【图】艾条的功效与作用 艾条熏肚脐 艾条的用法

2014/10/26 15:37:38 作者:zho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艾条的功效与作用,艾条熏肚脐,艾条的用法。艾条是用棉纸包裹艾绒制成的圆柱形长卷,艾条主要用于艾灸,艾灸是中国最古老的医术之一,属中药外治法,可温经散寒,行气血,逐寒湿。

艾条的功效与作用

  艾条的作用:

  安神助眠、缓解压力、祛风散寒、扶正祛邪、温经通络、有助于缓解宫寒、经痛等虚寒疼痛、还可以保养脾胃,改善消化不良等症状。而且还能预防感冒,增强免疫力。使用时如果在配合精油和刮痧板以及穴位按摩效果更佳。

艾条的功效与作用

  艾条的功效与原理:

  艾条的可 燃性非常好,点燃艾条后找准施灸穴位,利用艾条较好的穿透性,从而调动经络,加速血液循环,提高免疫力,增强体质,达到保健治病的目底。而且艾条的操作也比较简单,适合在家中使用。

  还有艾条的杀菌作用也是不可小觑的,据医学研究报道,用艾条熏可以将一些大肠杆菌和结合杆菌等细菌杀死。熏艾条还可以减少烧伤疮面的细菌。而且用艾叶进行烟熏时对人体没有毒害无刺激,可长期使用。不过前提是要选用好的艾灸条,劣质的艾条火力暴躁,艾烟刺鼻而且还对经络有一定的损伤,可以去某宝看看,“艾香地”家的艾条,艾烟淡,火力温和,效果挺好的。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