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着踮脚瘦腿的正确方法 懒人想瘦的妙计

2018/10/19 12:19:12 作者:U7-hua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很多人坐着的时候,都是喜欢踮着脚的,为什么呢?原来坐着踮脚也是能瘦腿的,这又有多少人知道呢?只要掌握了掌握正确的有效的踮脚方法 真是坐着都能瘦。

来源:图虫作者:79053219606720600

一.踮脚运动可养生

中国自古以来的养生运动就有很多种,在现代社会中,人们由于生活压力大、生活频率加快,大家可能没时间去做太复杂的养生运动。那么可以选择简单的养生运动,踮脚运动就是其中之一,它既可以养生又能瘦腿,踮脚运动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可以进行,并且效果也很好。但是任何运动都要掌握一定的技巧和方法,才能得到较好的效果。

来源:图虫作者:135170506397581447

二.介绍踮脚运动的正确方法

1.首先要把双腿合起来,然后把我们的重心挪到我们的前脚掌,用力把脚后跟抬起来,停顿一两秒之后再放下,一次要坚持至少四十下,每天至少做两次。

2.我们在进行踮脚运动的同时也是需要我们的呼吸来配合的,当我们抬起脚后跟就要挺胸收腹地吸气,放下来就随着这个动作慢慢呼出气来。这样做能够锻炼我们的心肺功能,就跟跑步需要节奏的呼吸气是一样的道理。

来源:站酷

三.垫脚运动的适合人群

1.办公室上班的人可以选择边进行踮脚运动边走路

其实,坐在办公室里的的人,他们一般都是久坐的,而且经常都是对着电脑的。其实,这样子对身体来说,是有很大的损耗的,很不好的。而且,人如果坐得比较久了,就很容易出现颈椎啊,肩周炎等的毛病。因此,小编就建议久坐的人,还是久不久地活动下筋骨,促进身体里的血液循环,也让自己的四肢不要坐僵硬了,给它们一个休息的时间吧。

2..腿脚比较灵活的老年人

老年人做做踮脚运动还是不错的。因为老人家的体力不如年轻人那样充沛,很容易就累了。所以踮脚运动就比较适合老人家用来活动活动筋骨。不过要注意的就是,当老人家进行这项运动的时候,有个家人或是相熟的人在旁边陪着会比较好。为什么呢?因为有人陪着老人家,这样可以防止老人家在做运动的时候拉伤或是扭伤。

老人安心,他的家人也比较放心,而且老人他们一次运动十分钟,这个量就足够了,等稍微休息一下再继续也行。不过还是要注意力度,不要用力过猛上了筋骨,还要防止摔跤,老人家一摔跤可大可小,小心点比较好。

来源:图虫作者:56676972562093426

四.女性朋友做踮脚运动的好处

女性朋友常常做一下这个踮脚运动是很有好处的。尤其是对于那些大腿有点粗的女性朋友,她们可以通过这个运动来达到瘦腿的效果。

来源:图虫作者:134959305675767838

五.女性踮脚的做法

每天踮脚十分钟,同时配合按摩双腿的腿肚,上下搓肌肉三十下发热为止,瘦腿效果明显。

来源:未设置作者:55297368937070696

六.踮脚的奥妙

踮脚运动为什么这么受各类人群的欢迎呢?它有什么奥妙的地方呢?原来,踮脚运动是一项简单的有氧运动。它的操作方法很简单,我们站的时候,挺直腰板,两脚微微向外张开。这样做有点像我们军训的时候站的军姿,虽然像可也没那么严格。而且当我们踮起脚尖时和落下脚后跟的时候都要慢慢地,这样是为了避免用力过度,容易扭伤我们的脚掌。

就算是进行踮脚运动的好处多多,在这里小编也要告诫各位:练习是要循序渐进的,不能心急,要有一点耐心的。宁愿在刚开始时少做一点,等慢慢适应了之后,再加大强度。俗话说欲速则不达,不要心急,慢慢来,这样不仅安全还能收到比较好的效果,何乐而不为呢?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