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蹲膝关节响怎么办  这是一种病吗

2018/7/24 12:29:12 作者:YUd3-che… 来源:伊秀美体网
深蹲的时候膝盖嘎吱响?那你要注意了,在进行一些腿部锻炼,尤其是深蹲这个动作的时候,如果你感觉膝盖会痛或者发出了响声,那你就要注意是否有膝盖磨损的问题了。

来源:站酷

在平时走路的时候,一点没感觉自己的膝盖有问题,无论是站着还是坐着,腿是弯曲还是伸直,没有任何疼的或者氧的感觉,一切都很正常,平时也认为自己很健康的,没什么毛病。结果最近玩游戏在做深蹲的时候,就听见自己的膝盖位置的关节有声音,是那种骨头嘎嘎的声音。那么,深蹲膝关节响怎么办?

来源:站酷作者:Syda Productions

1. 膝关节响不是病

在工作了一天之后,大家活动下手腕,或者是活动下肩膀,都能听到身体里传出的嘎嘎的声响,而这声响大家都听的习惯了,也都知道了这其实没啥大毛病,深蹲时膝关节有声响跟这样是一样的原理,深蹲的时候会拉动膝关节的韧带,韧带会带动骨头一起,所以发出声音的,所以大家以后要多活动下膝关节。

来源:图虫作者:260442547708756114

2. 膝关节响是病

如果大家本身就有膝关节的病症,深蹲时膝关节是会发出声音的,比如膝关节出现了病变,有了骨质增生,这样会导致膝关节的关节间的缝隙就变少了,相互之间的摩擦就会变大,也就会发出嘎嘎的声响了。如果大家不知道自己的膝关节有了毛病,而且膝关节也出现了声音,站立都很难受,建议大家去看看了。

来源:图虫作者:240264842907354140

3. 护理膝关节要注意

只要是大家的年龄到了,各种毛病都会出现在自己的身上,因此到了膝关节的骨骼老化的时候,膝盖疼腿疼都会出现了,大家就要注意了。不要轻易的让自己的膝盖的部位受凉,更不能穿些湿衣服在身上。平时如果要搬很重的东西的话,还是要量力而行比较好,因为身体负担过重的话,也对膝盖有伤害。

来源:站酷作者:Rawpixel.com

4. 调整饮食

既然大家的膝盖已经有了损害了,大家去做检查,结果也出来了,大家较好还是安心的养着自己的膝盖,特别是在吃食上面,要注意多吃一些含有蛋白质比较高的东西,多补一些钙也是好的,多给膝盖补点营养,也可以吃些补钙的药。

如果大家是第一次听到自己的膝关节发出声音,不要太过忧心,可以多观察几次。如果最后发现是偶尔出现的那么一次就不用担心了,因为就像大家转一转手腕,或者扭一扭脖子都会有嘎嘎的响声的,这只是膝关节附近的肌肉有点僵了,活动下就好了,身体没什么毛病的,大家可以放心。

来源:站酷作者:Maridav

如果大家发现自己的膝关节经常的发出嘎嘎的响声,无论是站起来还是坐着,只要膝关节用力都会有这个响声,那大家还是要去看看,如果有这响声之外,大家的膝盖处还伴随着疼或者氧的感觉,更加应该去看看了,这样的状况不能轻心的,一发现就去看,查出没毛病就好,有毛病可以及时看。

不过,最后还是要建议大家,在平时的时候也要注意保护自己的膝关节,因为大家现在是年轻,有点毛病还没出现,但是当大家老了,膝关节的骨质也会老化的,到时候很多的毛病会找上大家了,因此大家平时注意保暖,特别是阴雨天气或者是寒冬都要护着膝盖,不要让冷气湿气进入膝盖,要防护一些。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