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晨跑的坏处 这四点你都知道吗

2018/5/16 16:53:12 作者:U7-linxi… 来源:伊秀美体网
喜欢晨跑的朋友挺多的,其中不乏有很多是女生。但是,凡事都有两面性嘛。大家都知道晨跑是有很多好处的,但是你知道晨跑也是有坏处的吗?快一起来看一下吧!

来源:站酷作者:Maridav

早上如果你去附近的公园晨练的话,你可能会看到有很多人在那里晨跑。其中不乏有很多女生。很多东西都需要我们辩证地看待,凡事都有两面性嘛。我们都知道晨跑有很多好处,但是你知道吗?晨跑也是有坏处的。一起来看一下吧!

来源:图虫作者:261871096781078568

一、晨跑的坏处。

1、呼吸道容易有疾患。

很多朋友喜欢去晨跑都是因为清晨的环境足够安静,可以让我们有一个不喧闹的环境去运动、健身。但其实,早晨空气中的二氧化碳浓度是在一天范围内比较高的,晨间也是雾霾比较严重的时间段。我们如果常常在这个时间段去进行晨跑的话,我们患上呼吸道的相关疾患的概率会大很多。

来源:图虫作者:-

2、心脏的负担大。

运动的时候,我们每个人的心率都会有所提升。而在晨跑的时候,我们的心率和血压的提升更是会比任何时候都要快。这样的情况,会对我们的心脏产生很大的负担,容易导致猝死的后果。因此,晨间也是心脏病发的高发时间段。

3、容易低血糖。

早上是我们的身体处于一个比较低水平的一个时间段,可能并不是很有状态的。这个时候,如果我们再让自己进行那种完全空腹的晨跑运动,或者是高强度的晨跑的话,女生就很容易有低血糖了。所以,如果你要晨跑的话,一定不要让自己完全空腹,在晨练之前,可以简单的给自己吃些东西,以此给身体补充一点所需的糖分和水分。

来源:站酷作者:nd3000

4、容易导致血栓。

早上的这段时间是我们体内的血液最为粘稠的时候,因为,血液中的有种叫血小板的东西,它的含量在这个时候是最高的。如果我们进行晨跑的话,会导致我们体内的水分有所流失,这样的话会让我们的血液越来越粘稠,就可能会比较容易导致我们出现血栓的现象。

来源:图虫作者:-

二、建议。

1、晨跑之前不能吃饱。

晨跑之前,我们不可以先吃很多的早餐。因为,我们吃进去的食物,是需要在我们的肠胃里进行消化这个步骤的。如果我们吃了早餐之后进行晨跑的话,我们全身的血会集中在我们的四肢,而在胃部的血就基本上没有了,这样就导致只有我们的胃壁和我们刚吃下去的食物直接地进行磨擦了。

如此一来,我们在晨跑的过程中,可能就会有胃痛等情况了,长期这样的话,会得胃炎甚至还有可能会得胃溃疡,不可忽视。我们可以先喝点盐水或者是蜂蜜水来代替。

2、运动时长要足够。

如果女生想要减肥、塑形的话,那么就一定要在这项运动中跑80分钟,这样可以达到你想要的效果。不然的话就没有效果了。跑完之后,要休息够半个小时,才能吃早餐,早餐可以是一杯牛奶加一些水果。

来源:站酷作者:nd3000

晨跑的坏处和注意事项就讲到这里啦,你都明白了吗?正确的运动才能让自己更加健康哦。在选择适合自己的,或者是想要去尝试的运动项目时,也要注意保护好自己!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