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缺氧头晕如何缓解才好 怎样的锻炼方法对人体才是更有效的

2018/4/23 17:01:12 作者:R-chenji… 来源:伊秀美体网
不少人在做剧烈运动的时候都会有头晕恶心的症状出现,让人感觉非常的不舒适。但其实不少人都出现过这样的状况,所以下面就来和大家说一说怎么缓解这种症状。

来源:图虫作者:79053855261875433

不少人都有运动健身的习惯,通过运动健身能够让人身心愉悦,让人排出身体的毒素,体魄也会变得更加的健壮。但是有些人在做完运动后会有些不适,尤其是做完一些剧烈运动后,总是感觉头晕恶心,让人开始担心是不是身体哪里出了问题,但其实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现象,也不需太过于担心,只是需要注意一些小细节,就会对人体没有什么影响的。

来源:图虫作者:264114375379648581

一、运动后缺氧头晕该怎么办

有些人由于做运动太过于激烈,导致大脑缺氧,以至于会有恶心头晕的症状,这时候应该先停止运动,然后在四周慢慢走动,不要立即坐下休息,适量调整自己的呼吸节奏,多吸一些新鲜空气,以让大脑恢复到正常的状态,待呼吸平稳后喝一些葡萄糖水或者含有丰富电解质的饮料,切记不要喝碳酸硬料,这样就能明显感觉到身体舒服很多了。

来源:站酷作者:g-stockstudio

二、做剧烈运动好还是有氧运动好

剧烈运动也是无氧运动,其动作幅度大,会让人心跳与呼吸加速。其实并没有说哪一种运动会好一些,对于身体比较虚弱的人士,可能做一些有氧运动会比较合适,这样也有助于缓慢地增强他们的体质。一般的剧烈运动都会让人有些不适,尤其是那些缺少锻炼的人,但是适量的剧烈运动对锻炼人体肺活量和增强体魄都是很有效的,所以还是看个人情况而定。

做运动是一件好事,但是如果超过了一个人的极限可能就会带来反效果,所以太激烈的运动还是要适可而止。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