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夜跑后喝牛奶可以吗 你不得不知的健身小知识

2018/3/8 9:49:12 作者:YUd-guxi… 来源:伊秀美体网
许多人会有夜跑的习惯,但是许多人也会有睡前喝牛奶的习惯,这两种习惯到底会不会产生冲突呢?在夜跑之后,我们可不可以来一杯热牛奶呢?这些问题的答案都在这里。

来源:站酷

对于现在每天穿梭于钢筋水泥森林里面的都市人群来说,想在白天抽出时间来锻炼自己的身体,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只能够在晚上的空闲时间里面开始夜跑锻炼,所以许许多多人都养成了夜跑的习惯,但是许多人都会有这样的疑问,在夜跑之后可以喝牛奶吗?

大家都知道,夜跑之后的时间段就属于睡觉时间了,许多人都会养成睡前喝牛奶的习惯,但是如果夜跑后喝牛奶和睡觉之前喝牛奶这两项活动会产生冲突的话,会不会对我们的身体产生一定的影响呢?这到底是一个真命题,还是一个伪命题呢?答案就在下面。

来源:站酷作者:NaturalBox

一、夜跑后可以喝牛奶

虽然大家都说刚运动之后不能够吃过多,更不能够吃难以消化的食物,但是由于牛奶是一种特殊物质,是流质的食物,可以为人体刚刚所流失的水分起到补充的效果,不会产生消化不良的现象,里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运动完后的人体处于极其需要营养的状态,所以人体可以更好的将牛奶当中的营养成分吸收殆尽。

来源:站酷作者:Jacob Lund

但是这里需要我们注意的是,运动完之后虽然可以喝牛奶,但是却不宜大喝,摄入的量有一定的限制,一般来说500毫升左右就是较为适当的选择。

而且近些年来的科学试验就曾经发现,人在剧烈运动之后摄入牛奶的话,可以促进肌肉的生长,达到塑形美体的效果,所以对于那些想要通过夜跑来锻炼自己的曲线和形体的人们来说,在跑步之后来一杯热牛奶,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来源:图虫作者:240253048927171373

二、牛奶的种类有差别

夜跑之后,一杯热牛奶可以有效的调整人的身体状态,但是还有一个更好的选择,大家可以尝试一下,那就是来一杯酸奶。酸奶也是奶制品的一种,比起夜跑之后喝牛奶来说,夜跑之后喝酸奶的效果会更佳,许多人会认为在夜跑之后不宜食用酸性的食物,所以夜跑之后喝酸奶是大错特错的。

来源:站酷

其实怀有这种想法的人,早早的就陷入了误区里面,酸奶并不是酸性食物,而是碱性食物,对于人体具有很好的保健护养功能,比起普通的纯牛奶来说,酸奶更容易被人体所吸收,而且还能够维持肠道益生菌的平衡,促进肠胃的消化和吸收。

而且更重要的是,在剧烈运动过后,喝一杯酸奶,还能起到更好的减肥效果,运动之后,脂肪在分解,人体的新陈代谢率在上升,改善形体和曲线的功效更佳。

来源:图虫作者:-

三、摄入的时间有规定

在夜跑之后,我们不能够马上就饮用牛奶或者是酸奶,因为如果这个时候喝的话,会使我们肠胃的负担加重,本来就还没有从剧烈运动当中缓过神来,如果摄入过多的牛奶或者是酸奶的话,会使我们的胃液遭到稀释,进而胃液的消毒杀菌功能便会大大降低。

这一连串导致的结果便是胃的消化功能减弱,后果十分的严重,所以如果想要在夜跑之后喝牛奶的话,至少要给身体半个小时的缓冲时间。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