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減肥过度的危害有哪些 这几个问题需要高度警惕

2018/3/7 11:07:12 作者:YUd-guxi… 来源:伊秀美体网
虽然现在是以瘦为美,但是过于干瘦的身材其实是病态的,没有任何美感,许多女孩往往陷入了疯狂减肥当中,无法自拔,但其实真正了解了减肥过度的危害之后,你还敢那样做吗?

来源:图虫作者:-

女孩子爱美的心态是天性使然,这是无可厚非的,不管身材再好的女孩子,总会从某些细节问题上发现出身材上面的缺陷,进而陷入无休止的减肥,但其实大家往往忽略了,减肥的危害有很多,倘若不顾人体生理规律而刻意追求过度的以瘦为美的话,反而会对我们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看了下面这些过度减肥的危害,你是否还敢疯狂减肥呢?

来源:站酷作者:TijanaM

1、情绪受影响

我们吃食物,不仅仅是满足自己短时间内的口腹之欲,满足人体的生理需求,在享受食物的过程当中,更是对自己心情的陶冶,热爱食物其实是热爱生活的另一种表现。

但是如果我们过度的追求减肥效果,不当的使用节食手段的话,会使我们的负面情绪增加,其实这是有某些科学依据的,身材过瘦的人会分泌某些忧郁物质,进而影响到日常的心情,消极的情绪,越积越多,就像滚雪球一样后果不堪设想。

来源:站酷作者:Voyagerix

2、贫血

过度节食的话,人体得到的营养十分有限,当我们努力的管住自己的嘴的同时,身体其实在做无声的抗争。当我们制定一个又一个减肥计划,吃下一餐又一餐减肥餐的时候,其实我们的身体是十分拒绝的。减肥餐里面的食物大多都是低热量低能量的食物,身体缺少某些元素的话,就会导致血糖的不平衡现象产生,久而久之便会导致贫血,这样反而就得不偿失了。

来源:站酷作者:pathdoc

3、雌激素分泌减少

对于女孩子来说,这个问题十分关键,现在的女孩子,生育率严重下降,怀孕流产的几率更是大大增加,年轻时候使用了不当的减肥方法其实是造成这种现象的一个特别重要的因素。对于长期在减肥一线抗争的女孩来说,或多或少都会感觉到自己的雌激素有下降的趋势,当我们发现自己有些消化不良的话,可能这就是一个先兆。

身材过于干瘦会影响受精卵在子宫内部的着床率,进而使怀孕的几率大大降低,身材过于干瘦的危害就是这么大,所以说在减肥过程中要适量适当,保持一定的肥胖,也是有利于身体健康的。

来源:站酷作者:Africa Studio

4、胃病

其实这个问题十分好理解,长期节食会导致我们的胃功能下降,当人体产生饥饿感的时候,我们不能够满足它的话,会使胃一天又一天的逐渐下垂,表现出来的状况大致是腹部肿胀,饱腹感强烈等等。

大家都知道,一旦患上胃病了的话,那么完全治愈的几率是特别小的,我们只有在日常多多注意饮食来防止胃病的复发,这是伴随着我们一辈子的病,无论如何也摆脱不了,严重的还会威胁到肝脏,肾脏等等这些身体部位。

来源:站酷作者:pathdoc

5、记忆力下降

体内能量供应不足的话,大脑工作的动力便会大大减少体内体脂的贮藏量不足被过多消耗,会使我们身体的营养缺乏,脑细胞不能持续工作,将会受到严重损伤,甚至会影响到我们的记忆力,导致健忘现象的出现。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