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哑铃健身计划表该怎么制定 循序渐进是关键

2018/4/20 23:01:12 作者:M61-shey… 来源:伊秀美体网
哑铃是我们在健身过程中经常会使用到的器材,经常使用哑铃进行锻炼对我们身体塑形很有好处。当然,练习哑铃需要制定一个计划表,这样训练才能按部就班进行。

一、计划表的制定

练习哑铃可以制定一个7天计划表,这对于我们的日常训练会很有帮助。一般训练不需要太长的计划周期,一个星期就足够了,等过了一个星期之后再根据身体的实际情况来增加或减少运动量,这也是短期训练计划的好处。在健身时,我们还是要时刻关注自己的身体变化,按照自身需求与能力在制定训练计划,这样才会有效果。

二、7天哑铃计划表

为期一周的哑铃训练其实是比较轻松的,我们可以根据自身的承受能力才加减哑铃的重量。头两天我们可以做一些简单的推举动作,哑铃的重要不需要太重,大概10公斤左右。等到我们的手臂熟悉了这个重量,那我们就可以适当加重量,且换一些比较有难度的训练动作。后期我们在训练的时候可以更加具有针对性,很多辅助性的器材也可以一起使用。

三、循序渐进

哑铃健身计划的实行需要循序渐进,如果不顾身体的承受能力而加大运动量,那可能会导致身体受伤。我们的训练量、训练难度都要从简单开始,再逐渐加难度,这样训练才能逐渐深入,效果才会很好。

四、注意事项

哑铃健身计划表在制定的时候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如果自身的体质比较差,那我们的运动量就要制定少一点。运动的时间可以零散一点,但每天需要多做几组训练,这样身体的肌肉才能被锻炼到。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