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拔罐减肥管用吗  这些禁忌事项千万不能做

2017/12/2 10:37:12 作者:U7-wangj… 来源:伊秀美体网
在中医养生受到推崇的大背景下,拔罐减肥也受到很多女性朋友的喜爱。拔罐的减肥效果非常明显,不过有些禁忌事项千万不能碰,否则不但无法达到减肥的目的,还可能伤身。

很多人都知道拔火罐可以治疗诸如局部酸痛、失眠、精神不振等疾病,那么你知道拔罐可以减肥吗?中医知识博大精深,人体穴位也非常奥妙。只要认准可以促进身体消化、加快新陈代谢的穴位,拔火罐照样可以起到减肥的作用。

拔火罐减肥,主要是通过刺激穴位,来加快身体运作,加速脂肪燃烧,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而且它属于热疗法,会促使身体排毒、排汗,不但不会产生副作用,还能使身体更加健康。

拔火罐减肥,操作安全,效果显著,很多女性朋友都跃跃欲试,也有人比较迟疑。因为身边很多朋友,有成功减肥的,也有越来越胖的。其实,拔火罐减肥虽然高效安全,有些注意事项却必须要遵守,否则,不但无法达到减肥的目的,还有可能危害身体健康。

第一,拔完火罐不能洗澡。拔火罐会使身体穴位张开,这时候辅助热疗,可以治疗疾病,却千万不能碰水。如果碰水,不但治疗白费,还可能导致寒气入体,身体越来越差。

来源:站酷作者:VGstockstudio

第二,忌高热量高脂肪的摄入。减肥,万变不离其宗,除了加速消化,就是减少摄入。所以,在拔火罐减肥期间,要控制热量摄入,尤其忌讳大鱼大肉、暴饮暴食。否则,减肥反弹是必然趋势。

第三,忌懒散不爱动。拔火罐虽然可以起到减肥作用,却不能代替运动使肌肉紧致,线条优美。如果缺乏运动,体重虽然轻了,看上去依旧臃肿,你仍然会对自己的身材不满意。所以,辅助运动是必不可少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