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劈叉和竖劈叉哪个容易 与训练方式有关

2018/4/20 18:57:12 作者:M61-shey… 来源:伊秀美体网
横劈叉和竖劈叉是两种不同的训练方式,主要锻炼的筋骨不同,所以难度当然也不一样。练习劈叉对于锻炼我们身体协调性与柔韧性具有很强的作用,我们可以多练习。

一、竖劈叉

竖劈叉一般比横劈叉要简单,很多形体训练、舞蹈训练也会从竖劈叉先开始练习,然后再逐渐练习横劈叉。竖劈叉的锻炼方式尽管很痛苦,但疼痛度肯定要比横劈叉轻得多。一般锻炼竖劈叉主要是将腿部架在栏杆上,然后把身体压在腿上,随着筋骨的拉伸逐渐下压,使腿部形成一条直线。当身体能触碰到腿部时,我们就可以在地上尝试竖劈叉了。

二、横劈叉

横劈叉的训练难度要大得多,且疼痛感也是很强的,如果没有很强的意志力,一般横劈叉是锻炼不成的。横劈叉的训练一般都需要同伴的辅助才能完成,同伴将你的双脚撑开到一定的角度后,同时将你的双手往前拉,这样腿部的筋骨就会得到拉伸锻炼。当然,在拉伸的过程中胯部会出现剧烈的疼痛,很多人都会受不了。

三、注意腿部护理

我们在训练劈叉的时候,需要做好腿部的护理与保护,不然腿部的筋骨就很容易会受伤。比如在练习劈叉之前需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比如筋骨拉伸运动、深蹲、弹跳等等,这样能帮助我们刺激肌肉的活力,提高身体柔韧性。

在劈叉之后,我们要做好腿部的护理。一般胯部会很疼痛,所以我们需要做一些恢复性运动,比如手部按摩、腿部伸展、身体拉伸等等,这样身体的疼痛感与疲劳感才会得到缓解,身体也才会健康。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