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瑜伽十分钟有效吗 教你几个常用动作

2018/4/20 18:09:12 作者:M61-shey… 来源:伊秀美体网
瑜伽是现代很多人都喜欢的一项运动,经常做瑜伽的人身材肯定会更加协调,肌肉柔韧性也会很好。因此,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通过瑜伽训练来达到瘦身、减肥的目的。

一、热身动作

晚上练习瑜伽会更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有利于我们身体的新陈代谢,所以我们一般晚上练习十分钟瑜伽就足够了。一开始我们可以多做一些热身的运动,比如呼吸吐纳、弯腰伸展、筋骨拉伸等等。这些动作虽然简单,但却能大大减少身体受伤的几率,使我们身体的筋骨逐渐拉伸开来。只有做好这些简单的动作,我们才能实现更具难度的动作。

二、幅度加大

准备动作基本上做三分钟就差不多了,这时候就可以加大幅度。晚上的运动时间不宜过长,不然可能会使精神过于兴奋,从而导致晚上失眠,这是我们要避免的。我们可以将腿部张开,做一些幅度较大的拉伸动作。这是手臂与腿部的肌肉可以适度伸展开来,逐渐完成一些动作的训练,但筋骨在下压时要多注意,防止受伤。

三、下腰

当身体开始出汗时,我们也差不多可以尝试一些比较高难度的动作了。比如劈叉、下腰等等。身体流汗代表着筋骨已经活动开了,体内肌肉也可以大幅度伸缩。当然,做瑜伽需要循序渐进,不能操之过急。

四、坚持运动

尽管每天只训练十分钟,但我们却需要每一天都坚持,这样效果才会逐渐显现出来。如果做瑜伽只是短短那么几天,那效果可能会导致反弹,这对于我们减肥瘦身是没有帮助的。所以,我们需要长时间训练。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