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拉韧带会影响长高吗 适当练习助于骨骼发育

2018/4/14 15:23:12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体网
在拉韧带的时候,没有经常练习的人都会感觉异常地疼痛和难受。特别是小孩子如果长期练习会不会影响身高呢?其实只要练习适当,方法正确,反而可以促进骨骼的发育。

来源:图虫作者:56675409193994849

现在很多小孩子年纪小小就被自己的爸爸妈妈送去学习各种各样舞蹈或者体操之类的课外项目。因此,小朋友很小就开始练习拉韧带。

虽然在儿童骨骼还没有开始成型之前锻炼,有助于骨骼和身体的发育,但是经常拉韧带会不会对他们的身高发育造成不良的影响?根据科学研究表明,适度的练习是不会有负面作用的,反而还可以促进孩子快高长大。

来源:图虫作者:131686145460413406

一、怎么正确拉韧带才不会伤害到骨架发育?

各位在平时练习之前一定要先做好热身的准备,以免出现肌肉拉伤,软骨挫伤等问题。另外,还要尽量避免膝盖等重要关节的发力受力。这些骨骼生长的地方都是比较容易受伤的。在跳舞的过程中建议大家可以多做一做一些跳跃、踢腿等动作。此外,还要在饮食上多补充蛋白质和维生素等营养成分。

来源:站酷

二、详细做法解析。

锻炼之前先活动活动自己的头部、手关节、腰部、膝盖等部位。然后再原地踏步15分钟左右,这样可以慢慢拉松自己紧绷的韧带。然后放松自己的脚踝,缓缓坐下,将自己左边的膝盖放在右边大腿上,然后握住自己的脚踝活动两到三个八拍。然后再转换一个姿势,来回按压两次。

需要注意的是,往下压的时候一定要保证肚皮是碰到大腿的。同样的在做劈叉的时候,大家根据自身的柔韧性,能压多下就多下,但是要保持上半身腰背的直立。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