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人体穴位按摩法介绍  教你懂得调养身体

2018/4/8 21:03:12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体网
中医认为,人体经常腰酸背痛或者是肌肤暗沉都与人体的五脏六腑有关,特别是对于一些老年人和中年人。因此,今天给大家介绍几个简单的按摩手法,帮你调养身体。

来源:图虫作者:254658833078812754

身体的穴位是非常重要的,它不仅是人体的一部分,还是我们身体健康的晴雨表。有时候身体不适或者是肌肤表面疼痛的话,就很有可能是内部发出来的“求救信号”,如果不加以调理的话,事后就很容易出现大毛病。因此,这个问题是大家不可忽视的。而且中医认为,身体内部出现问题都是与肝、脾、肾三脏有很大的关系。因此,今天教大家人体按摩法。

来源:图虫作者:-

1、肝俞穴

什么是肝俞穴?肝俞穴,顾名思义就是位于肝部的穴位,它与肝脏的健康是息息相关的,因而有时候肝脏分泌有问题的话,这个虚穴位或许就会出现刺痛或是酸痛的现象。因此,建议大家平常可以通过暗按压来缓解。具体位置是位于我们后背的中间处,也就是肝脏的后面。用手搓擦腰骶部,双手掌分别放在腰部中间的两侧,适当用力,直到肌肤微热即可。

来源:图虫作者:-

2、大椎穴

如果你是经常坐在电脑前的女性,建议大家可以平常可以适当按压大椎穴,它位于我们的颈椎是下方,大约5厘米左右。具体按摩手法可以采用弹指法,用手指按压大椎穴,并在该处保持一定的压力,停留片刻后稍加揉动肌肉,让血气流通。

3、肺俞穴

说起肺俞穴,相信很多人会想到肺部这个器官。确实,这个穴位具体是与肺部相连接的。一般肺虚或肺部咳嗽不止的话,大家也可以用手揉搓这个穴位。较好是右手掌根着力,沿着背部的曲线来回在上面摩擦。有助于调解经络的气脉。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