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跑步呼吸方法分享 能让你坚持运动的小妙招

2018/3/29 15:29:11 作者:U7-lishu… 来源:伊秀美体网
经常跑步的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如果调整不好呼吸,跑不了多久就会气喘吁吁,再咬牙跑几步,就有点呼吸困难。掌握了正确的呼吸方法,就能使跑步变得轻松持久。

来源:图虫作者:-

很多朋友都喜欢跑步,但是跑步的时候经常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就是没跑多远距离就开始剧烈的喘气,完全跑不下去,这导致很多朋友的跑步计划都落空了。其实,跑步是有一定的技巧的,我们需要不断的调节自己的呼吸频率才能够跑很长的时间。今天小编就来告诉大家跑步的时候我们应该怎么样调整自己的呼吸。

来源:站酷作者:Maridav

第一、深呼吸供应氧气

慢跑是一项有氧运动,想要长时间进行跑步就需要有节律的进行呼吸,而且应该是深呼吸的运动,这样才能够给机体提供足量的氧气,不会一下子就气喘吁吁,能够大幅度的提升我们跑步的时长,对于跑步的初学者来说,学会深呼吸是非常重要的。

第二、随着步伐调节呼吸

随着跑步时间的延长,人体的体力会慢慢的下降,这个时候想要坚持下去,就需要我们随着自己的步伐来调整呼吸,如果跑得比较慢,就放慢呼吸的速度,如果速度稍快,就提高呼吸的频率,这样才能够持续的跑下去。

来源:站酷作者:Maridav

第三、用嘴巴进行呼吸

这是跑步中比较重要的一点,很多人全程都用鼻子呼吸,这样会给人体造成比较大的负担,氧气的更换速度也比较慢,所以就需要用嘴巴呼吸,这样才能够大量的呼入氧气,让人体处于一个持续吸氧的状态。

以上就是跑步时需要注意的几点呼吸方法,爱跑步的朋友们快学起来吧,有很大的帮助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