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柚子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你注意到了吗

2018/3/23 7:15:12 作者:M8-heche… 来源:伊秀美体网
柚子是一种香气丰富的水果,它的皮味道清香,果肉甘甜微苦,吃了对身体有好处,所以深受大众喜爱。人们经常喝蜂蜜柚子茶,或者拿柚子皮来做菜。但它还是存在一些食用禁忌。

1、柚子的美容养颜功效。

水果都富含丰富的维他命,从小爸爸妈妈就让我们要多吃水果少吃零食。柚子中就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让皮肤保持白皙,且光滑水润,还能使人的气色变好。同事,柚子里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帮助人体消化,通便。人的排泄通畅了整个人也会变的更白皙,因为把毒素都排出去之后,会让你感觉一身轻松,同时也可以清新口气 ,所以它能很好改善皮肤。

2、柚子的清肺功能。

当代人每天都大鱼大肉,经常吃些麻辣食品,比如火锅,烧烤,串串香等。或是一些男士吸烟喝酒太多,就容易产生肺热。其实这是很多人都存在的问题,经常觉得自己什么都没做但就是胸口发热,这就很可能是肺热引起的。这时候就可以食用一些柚子,清除肺热,滋润肠胃,同时还可以去除口臭。

3、食用柚子的禁忌。

俗话说,好东西也不能多吃,超过身体承受限度了反而会引发一些疾病。柚子性凉,所以它才能清肺热,化痰,通便,但是一次吃太多,就会产生腹泻。一些人喜欢吃柚子,一次买好多个,一下午坐在那里就要吃上一两个,这是很不可取的哦。吃柚子一定要适量。

柚子深受大家的喜爱,每个季节都能轻松买到。它对我们的身体、皮肤都有很大好处。建议大家是不是吃点柚子哦,但一次不要吃太多,以免腹泻。对身体好的东西也要适量吃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