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柚子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知道这些有益健康

2018/1/15 15:37:12 作者:M8-zhuya… 来源:伊秀美体网
柚子是我国常见的一种水果,尤其是在南方。柚子在冬季成熟,此时会被很多人食用,一个是因为它的口感好,一个是因为它有很多对人体有利的作用。今天我们就来具体看一下。

来源:站酷作者:Africa Studio

柚子也是一种柑橘,含有芳香的甘油,盛产于我国南方,有些地区还以柚子为特产。柚子有很多种,但味道都有点苦、涩,但它水分多、营养丰富而且作用与功效多,所以很多人喜欢吃它。

柚子有很多功效,而且就它各个部位都有用,连柚子叶也不例外。柚子是寒性水果,所以它可以解暑、降火,如果出现口舌干燥、便秘、爆痘等症状,可以多吃柚子或者喝柚子茶。而且柚子含有很多膳食纤维,可以帮助肠道蠕动、促进消化。尤其是在夏天,但是夏天没有柚子,可以多喝柚子茶。

来源:站酷作者:melodyphoto

柚子和柑橘一样,含有大量维生素C,不仅可以预防感冒、增强人的抵抗力,还可以抑制黑色素的形成,美白嫩肤,是用来美容的上乘水果。爱美的妹子在冬季一定要多吃柚子,让肌肤保持年轻状态。

来源:站酷

柚子还有一个很强大的功效,就是帮助减肥瘦身。减肥是很多人的目标,如果说吃柚子就能减肥的话,应该有很多人尝试的。柚子中含有果酸,可以增加人的饱腹感,降低食物的摄入量。而且它身上含有某些氨基酸,能够有效减少脂肪的形成。将柚子搭配三餐食用,一段时间后应该能瘦很多。

对于老年人来说,柚子也是一种好东西,它可以预防心血脑疾病,降低胆固醇,预防高血压等。而对于年轻人来说,柚子又可以醒酒,酒后喝柚子茶对醒酒很有帮助。而对于女性而言,它的美容和瘦身功能也能捕获女人的心。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