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柚子的功效与作用 为你全面解析

2017/11/5 20:27:12 作者:M214-xia… 来源:伊秀美体网
柚子除了可以用来食用还有这些妙用你知道吗?有人说,柚子浑身都是宝,除了果肉,它的果皮、树叶等都有很多用途,是大自然赐予人类的宝藏,下面一起来了解这个宝藏吧。

来源:站酷作者:Africa Studio

柚子富含水分,味甜,是很多人都喜欢的一种水果。实际上,柚子不光好吃,柚子的果肉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类胰岛素,可以起到美容养颜、降血脂、降血压、减肥的作用。同时,柚子还能健胃消食、清肺润燥,对不爱吃饭的孩子再好不过了。

来源:站酷作者:melodyphoto

除了果肉,柚子的其他部位也都是宝。蜂蜜柚子茶是很多人喜欢的饮品,其实一味重要的原材料就是柚子皮。柚子皮洗干净后,用细盐搓去柚子皮表面的污垢,之后将柚子皮黄色那层用刀削下来切成丝浸泡在盐水中,去除苦味。将泡好的柚子皮和果肉放在锅里加入冰糖煮到粘稠状,放凉后根据喜好加入蜂蜜。

做好的蜂蜜柚子酱放在干净密封的容器里保存,要饮用时取一勺用开水调开就成了大家喜欢的蜂蜜柚子茶。注重养生的MM可以加入柠檬片,美白又养颜。在气温下降前喝上一杯暖洋洋的蜂蜜柚子茶,有预防感冒、驱寒的作用。

除了泡茶,柚子皮也可以用于做菜。柚子皮去掉外面黄色的外皮,只留下白色部分切块用水焯过备用。五花肉切块热油下锅,放入糖、老抽、生抽、料酒,倒入沒过肉的清水,盖上锅盖焖三十分钟,然后倒入准备好的柚子皮,再焖二十分钟即可起锅。

下面教大家做一道糖渍柚子皮,做法简单也深受孩子们的喜欢。柚子皮取黄色部分浸泡在清水中去除苦味。泡好的柚子皮放糖腌24小时。锅里放入糖加热融化后,倒入柚子皮,小火煮到柚子皮变为半透明状即可食用,是一道款待客人的简易零食。

除此之外,把柚子皮放入冰箱中,还有能有效去除冰箱里因食材混杂带来的异味。新鲜的柚子皮还可以用来擦脸,能起到补水作用,在干燥的秋天使用非常合适。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