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柚子的功效与作用 中医上的百果翘楚

2017/9/29 12:57:13 作者:M21-weiw… 来源:伊秀美体网
柚子具有很多的神奇疗效,它更是被赞誉为百果翘楚。由此可见,柚子对于人体的重要性。柚子周身是宝,果肉酸甜可口,供人们食用、柚子皮可入药,治疗疾病。

柚子是一种神奇的水果,按照理论上讲,柚子浑身都是宝贝,柚子果肉多汁鲜美,人们将其食用后,可起到不错的生津止渴功效。柚子皮可以作为一种药引子,具有难以替代的药用价值。那么,柚子的神奇功效主要体现在哪一些方面?

柚子的药用价值主要体现在美容、止咳等方面。据有关资料显示,经常食用柚子的人,健康程度会比其他人高出很多,还有就是在醉酒之后,可以借助于柚子茶来解酒,效果还是相当不错的。当然,还可以使用柚子来进行皮肤的保养与修复。

柚子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主要包括:维生素C\维生素E、维生素B2、胡萝卜素、烟酸等,同时相关专家还在柚子中检测出大量人体必需的钙、铁、磷等营养成分。多食用柚子,可以有效降低血压、血脂与血糖,让自己更加健康的生活。

柚子的食用人群会比较讲究,一般来说,患有慢性疾病,什么慢性气管炎、支气管炎、慢性心脏病的人,尽量还是管住自己的嘴巴,如若发生咳嗽、生痰等情况,不要食用柚子,这些也是吃柚子时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否则会泯灭柚子的作用与功效。

还有就是柚子的生活效用了,将柚子皮分为小块,然后放置在一些容易生长异味的地方,可以有效疏散这些异味,散发出清新的气息。新鲜的柚子皮还可以充当驱蚊药使用,效果俱佳,除此之外,柚子皮还可以用来擦拭赃物,使得它们焕然一新。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