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柚子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经常食用让你吃出美丽容颜

2017/9/13 10:57:29 作者:YUl-tanj… 来源:伊秀美体网
柚子是一种含有多种营养成分的水果,在秋冬季节食用,不仅具有止咳化痰的功效,对女性皮肤也很有好处。不过它的神奇功效还远远不止这些,今天我们就具体给大家介绍。

柚子是一种在秋冬季节上市的水果,根据中医典籍的记载,柚子属于性寒的水果。所以用它治疗咳嗽清热等都有着不错的疗效。除了已知的这些功效之外,柚子其实对于我们的皮肤等都是很有好处的。今天我们就给大家一一盘点食用柚子的神奇作用。

一:去除色斑

柚子中含有很多的维生素C,能够帮助减少皮肤的色斑。除了可以通过食用柚子来减少色斑之外,也可以将柚子搭配蜂蜜涂抹皮肤,同样也具有很好的美容效果。

二:修复皮肤

除了维生素C之外,柚子也含有大量的维生素P,可以起到强化人体皮肤毛细孔的功效。如果身上有皮肤手上,柚子也能够帮助加速皮肤组织的修复。

三:减少中风

柚子之所以可以减少中风,是因为它含有一种黄酮类物质。可以减少人体中风的几率,而且对于强化血管也有着很不错的效果。

四:增强体质

柚子含有很多的维生素和钙质等,另外它含有的叶酸对孕妇也很有好处。经常食用可以补充人体需要的营养成分,对胎儿的成长也很有好处。

五:止咳化痰

柚子是一种性凉的食物,它的皮用来治疗咳嗽也是一种古老的方子了。特别是冬天,先将柚子皮剁碎和川贝蜂蜜一同蒸煮,煮好之后密封入罐,早晚服用即可。这个方子不仅可以止咳化痰,对老年人出现的口干手脚发热等症状也有不错的辅助治疗效果。

柚子的好处今天主要给大家介绍了上面这五种,柚子大部分的人群都可以食用。如果是脾胃虚寒的人群,就需要少食,因为柚子是一种性寒的水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