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柚子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知道这些让你受益无穷

2017/10/13 23:39:13 作者:U7-xiaog… 来源:伊秀美体网
柚子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水果,它的外形好看,且它的果肉也含有较高的维生素C,富含的营养素较多,因此它的功效和作用也很多,可用来帮助人们解决人体的不适。

柚子酸甜,营养丰富,是人们喜爱的名贵水果之一,中秋节刚过,柚子也来凑了一番热闹,想必各家各户的桌子上都摆了好几个黄澄澄的柚子,知道柚子为什么那么受欢迎吗?现在让小编来告诉你,这不仅是因为它的外形好看哦,更多的是因为它的功效和作用。据说,柚子的功能很强大,那你知道柚子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吗?它能发挥怎样的巨大作用呢?

柚子含有很多营养素,它的功效与作用是多样的。

第一,清热解毒。柚子富含维生素C,它有很好的解毒作用,比如它可以缓解铅、汞等重金属对人体的毒害。

第二,可以预防疾病。柚子中的柚皮苷可以降低血液黏滞度,促进血液循环,对脑血管疾病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

第三,柚子还能帮助身体钙和铁的吸收。促进人体体内的新陈代谢,使人健康成长。

此外,柚子还有止咳平喘、消食化气、解酒醒酒、降血糖、清燥热等功能。对于女性朋友来说还有减肥瘦身、美容护肤的功能哦!

还有一些老中医说柚子不但营养价值高,而且还具有健胃、润肺、补血、利便等功效,是一款不错的秋季食用水果,但是建议大家要饮食有度,该注意的事项还是要注意,这样才能够发挥柚子的实用价值哦。此外,中秋送柚子也显的很得体大方,柚子的功能如此强大,你get到了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