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柚子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明白这些让你吃出健康

2017/10/11 7:29:13 作者:W-xuyi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柚子一般会在秋季出现在市面上,随着秋季到来,人们对于柚子的关注度增加,但是人们在选择美味的同时也是十分注重其营养价值的,所以今天为大家介绍柚子的功效与作用。

中医对于柚子的描述是这样的“柚子的味甘,酸,性寒,有健胃化食下气化痰等功用”,由此可见,柚子的功效是很多的,而且其营养价值也是十分值得肯定的。

首先,从味道来说,柚子确实是一种十分美味的食物,因为柚子的味道比较酸甜,其味道以及口感容易被人们所接受,即一般的人都会喜欢这种味道的。

柚子也是肥胖者们的福音,因为柚子中含有十分丰富的维生素c和类胰岛素等,多吃可以达到养颜美容减肥瘦身的效果而且还对于高血压,糖尿病和血管硬化等症状有着很好的辅助作用。但是要注意的是,柚子也是不能够多吃的因为柚子属于寒性的水果,多吃对于人体也是有不益之处的。

同时,柚子也有健胃作用,适当的多吃一些柚子可以帮助我们的胃部排除恶气,健胃消食,对于我们的身体消化吸收有很大的好处。

柚子对于便秘的人们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柚子中含有的大量的粗纤维可以促进人体的肠胃进行蠕动,同时帮助人体通便。

柚子的药用价值也很高,比如柚子可以消炎,还有着镇静和利湿等作用。柚子皮也是一种宝贝,使用柚子皮泡水喝可以有效的治愈老年性咳嗽。将柚子去核以后与蜂蜜,酒进行混合泡制,之后使用,可以起到化痰的作用。

柚子皮和山楂一起食用还可以治疗消化不良。

以上只是柚子众多功效中的冰山一角,对于柚子的其他功效,大家可以查阅各种资料进行整理采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