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柚子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正确食用减脂又瘦身

2018/1/1 10:37:12 作者:U7-xuanb… 来源:伊秀美体网
柚子是夏秋季比较受欢迎的水果之一,一般在中秋时节的时候较多。它不仅味道鲜美而且还有许多养生的功效,对人体的健康很有益。下面来说说它的作用和禁忌。

柚子是一种美味的水果,深受人们的喜爱。在每年的十月、十一月就是它上市的月份,这个时候的柚子价格不算贵,但是是比较好吃的时候,很多人就喜欢买来放在家里,堆积起来,哪天嘴馋了就开来吃。柚子具有很多的神奇疗效,它更是被赞誉为百果翘楚。由此可见,柚子对于人体的重要性。这么美味的柚子,它的养生功能你又知道多少?

柚子含有大量的人体必需的维生素,主要包括:维生素C\维生素E、维生素B2、胡萝卜素、烟酸等,同时相关专家还在柚子中检测出大量人体必需的钙、铁、磷等营养成分,每天吃一些柚子,能有些地排出人体内的毒素,让皮肤变得更加滑嫩。柚子的药用价值是可以促进消化,食欲不振的时候可以吃点,起到了开胃的作用。

还有广大女性朋友的问题就是柚子的减肥功效了。为什么柚子可以减肥?那是因为柚子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可以帮助很好的清除肠道的宿便,增加肠胃的消化排泄功能。除此之外,柚子也是是预防感冒的好帮手,它的上市时间正好是谢秋交接的时候,身体适应不过来的很容易就感冒了,每天吃点柚子或者喝点柚子,有助于增强免疫力。

什么事情都是有两面的,有好的,当然也有不好的。虽然柚子很好吃,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吃柚子的。很多人都是可以抱着个柚子吃完的,但如果你正在服用避孕药就先不要吃柚子。一般来说,患有慢性疾病,什么慢性气管炎、支气管炎、慢性心脏病的人,尽量还是管住自己的嘴巴,如若发生咳嗽、生痰等情况,不要食用柚子,这些是吃的时候要注意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