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柚子的功效与作用害处 看懂这些才可放心食用

2017/12/23 11:39:12 作者:M61-yezu… 来源:伊秀美体网
柚子又名“文旦”,外皮很厚,大多在10~11月采摘。柚子多见于南方。其果实鲜食甘酸可口,沁人心脾,令人赞不绝口;其果皮、柚花皆可入药,有“天然水果罐头”之称。

相信大家对于柚子都不会很陌生,因为你在看这篇文章的时候或许正在吃着柚子。很多人都喜欢柚子甘甜的味道,对于它的功效和害处可能不太了解。柚子吃对了方法对身体非常有益处,但如果食用不当的话,柚子对身体的害处也不少。所以今天便给大家普及一下,柚子有哪些功效和害处。

1.健胃。中医认为,柚子味道偏酸甜,有着非常好的健胃功效。它富含各种对人有益的维生素,蛋白质,粗纤维等营养物质,对于促进消化,化痰止咳都具有一定的功效。

2.美容养颜。柚子中含有一种叫做维生素p的物质,这种物质具有细化皮肤毛孔的功能,能够帮助已经受损的皮肤迅速恢复原状,而且柚子所含有的热量极低,是女性瘦身减肥的理想食物。

3.增强体质。柚子能够参与身体吸收钙质和铁质的过程,促进身体快速吸收钙质和铁质,这对于身体是非常有好处的。另外,柚子里天然叶酸非常多,能够有效地防止贫血情况出现。

柚子的好处非常多,但如果食用不当的话,便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危害。

1.高血压的人忌吃柚子。这是因为柚子会和降血压的药物发生某种化学反应,大大降低药物的效果,这对于高血压患者是非常不利的。

2.底子寒的人少吃柚子。柚子性寒,具有通便润肠的效果。如果让患有腹泻或者底子寒的人吃了之后,则会加重腹泻程度,对于身体也是极为不利,所以一般建议还是少吃为主。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