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柚子的功效与副作用盘点 你都了解多少

2018/1/14 17:45: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柚子是中秋佳节必备水果,相信许多女生都爱吃柚子,因为柚子酸酸甜甜,味道可口,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吃了对人的身体有很多好处,那么你知道柚子的功效作用以及副作用吗?

来源:站酷作者:Africa Studio

八月中旬到处都能看到柚子的身影,不仅闻起来有一股独特的香气,而且吃起来口感也很好,因此大家都喜欢这种水果,吃柚子有很多好处的,下面看看你到底知道多少?

柚子是一种作用强大的水果,连皮都可以使用,你不应该错过它。柚子的果肉有点酸,但是这样吃起来更开胃,还可以帮助消化,柚子的叶子含有很多特殊成分,对减轻炎症和减轻疼痛有好处,柚子皮,虽然味道有点苦涩,但它可以除湿止咳,柚子的种子可以治疗疝气。

柚子含有丰富纤维和维生素C,护肤嫩肤的作用很好,可以让女性保持美丽容颜,而且也有减肥的效果,吃柚子不仅能变瘦,还能更漂亮!

柚子皮的清香也可以除臭,将干的柚皮放入冰箱,这样可以去除冰箱的异味,这是非常健康和环保的除臭方法,放在卫生间也是可以的。

柚子皮对脚气的治疗效果很好,只需要用干柚皮煮水,每天泡脚10分钟,可以起到止痒消炎、除臭的功效,泡脚可以使人放松,晚上睡得更加好。

此外,吃柚子对老人有很多好处,高血压和频繁头痛的人应该多吃葡萄柚。另外,柚子含有的营养成分可以减缓脑细胞的退化,经常吃可以预防老人痴呆症。

现在你已经知道柚子的好处了,接着我们需要谈谈柚子的副作用了。因为柚子不适合所有人,特别是经期和服用避孕药的女性不可以吃。因为柚子中的特殊营养成分会影响避孕效果,而且柚子性寒,经期吃会影响身体。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