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减肥后要过多久的周期   小科普告诉你怎么做不反弹

2018/3/20 8:07:12 作者:YUl-renr… 来源:伊秀美体网
当我们花费了好大的劲终于达到自己的理想体重状态了,这个时候千万不要掉以轻心,只有坚持一定的周期,才可以进一步控制体重,防止发生反弹的现象。这到底是为什么?

来源:站酷

想要达到减肥瘦身的目的,需要掌握一定的科学方法,其中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就是:我们需要了解整个减少脂肪率的周期。经常会听到有这样的说法,那就是:想要达到良好的减肥效果,不发生反弹的现象,我们减肥的习惯一定要坚持90天左右。

来源:图虫作者:-

坚持90天左右的减肥周期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第一点:脂肪细胞的代谢具有一定的周期。

众多的调查研究表明,我们人体内的一些脂肪细胞是具有一定的更新周期的,这个周期一般是在90到180天左右。所谓的更新过程就是指的是新的细胞出现,同时老旧的细胞逐渐消亡的过程。而脂肪同样是我们人体各个组织器官不可缺少的一种组成成分。它经过身体的严格控制,是具有一定的数量的。

那我们坚持90天左右的一个周期,就可以慢慢的让身体内的脂肪通过新陈代谢变得焕然一新。

来源:图虫作者:-

第二点:身体也是存在一定的记忆的。

这也就是减肥周期这个说法之所以存在成立的另一个原因。

其实我们的身体对于自己的体型状况也是有一定的记忆力的,当体内的一些脂肪细胞逐渐减少的时候,那么机体就会自然而然的启动一些保护措施,从而防止因为脂肪大量流失,而使得身体的代谢发生异常的反应。

第三点:机体需要花90天左右的周期,记住我们现阶段的体型状态。

在达到理想的体重数量之后,我们其实还需要花费三个月左右的时间,让我们自己的身体逐渐记住我们现在的体型状态是怎样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