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做俯卧撑怎么呼吸好  这些方法你掌握了吗

2018/3/20 7:57:12 作者:YUl-renr… 来源:伊秀美体网
你了解俯卧撑这项运动在进行的时候应该按照怎样的方法来正确地呼吸吗?通常是由我们的运动的类型来决定的。轻量级的方式与重量级的方式存在不小的差别。

来源:站酷作者:Master1305

我们在做俯卧撑训练的时候,有些人说,坚持采用上呼下吸的方法是非常有效的,而有的人持反对的意见,认为正确的方法是上吸下呼才对,那么到底事实的真相是怎样的?

一、关于俯卧撑运动。

它是一项比较好的塑肌运动方式,那么只有掌握了正确的呼吸方式,才能够让我们达到非常好的塑形效果。

来源:站酷

二、俯卧撑训练的呼吸方式-同步呼吸法。

这种方法主要指的是,每次进行一次动作的同时,进行一次较大程度的呼吸,也就是说呼吸是在我们整个运动的进行当中完成的。

经过许多年的实践经验,很多专家都进行了相关的论述,那就是:常规下俯卧撑可以采取两种不同的呼吸方式,都可以起到良好的效果。

1:运动时,当我们的肌肉在进行用力收缩的时候吸气,而进行伸展还原的时候呼气。

吸气的时候一定要快速,而且有力,呼气的时候尽量缓慢而又深长,这样的方法在负荷比较轻的时候来进行使用。

2:当我们肌肉在用力地进行收缩时呼气,而伸展还原的时候进行吐气。

来源:站酷作者:astarot

三、俯卧撑训练的呼吸方式-非同步类型的呼吸。

这种方法需要根据我们的运动量来决定呼吸的频率,如果是轻重量式的锻炼方法,我们可以采用快速度一次性呼吸、进行多次动作的练习;而如果是大重量型的运动时,采用二次呼吸的方法比较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