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深蹲会影响长高吗 视具体状况而定

2018/3/17 8:57:12 作者:M21-weiw… 来源:伊秀美体网
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都希望自己的身高可以一高再高。有人曾说运动可以促进生长发育,于是很多人开始进行俯卧撑,深蹲等各项运动。但是深蹲这项运动是否会阻止生长呢?

很多人都希望自己的身高可以达到正常的水平,随着年龄的增加,身高也是有所进步的、有所增长的,但是由于基因等原因,有的人年龄会与身高成反比。于是他们会通过运动来让身高实现增长,那么,深蹲会限制增长吗?

一、深蹲不会影响生长发育

1、很多人觉得深蹲并不会影响个人的生长发育,不过这也是建立在两个前提之下的:第一就是说发育已经成熟了,再无生长发育的迹象了。这个时候从事深蹲活动,在一定条件下,还会有效拉伸腿部筋骨,实现身高的增长。

2、单纯的进行深蹲运动,而不是借助哑铃、杠铃等其他外在物。如果只是单纯的进行深蹲活动而不是将哑铃、杠铃举过头顶,都不会影响到正常的生长发育,自然也就不会导致身高停滞增长了。

二、深蹲对身高增长有反作用

1、当然,也有人认为深蹲运动对于个人的生长发育有严重的不良影响。这种观点在当今医学上得到了很好的例证,持有该种观点的医学家占据了很大比例。因此,他们建议各自不是很高的人尝试其他轻量级运动,避免深蹲。

2、在某种意义上,深蹲的确会阻碍身高的增长,因为深蹲必须要求直立与蹲起,在一上一下的运动中,人体会逐渐形成肌肉记忆,这样的话,就会有百分之五十的可能性不会长高。因此深蹲也是会影响增长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