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小孩驼背的原因   该如何有效的预防

2018/3/2 23:03:12 作者:YUd1-che… 来源:伊秀美体网
驼背是在小孩和老人中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身体状态。驼背不仅影响着孩子的发育、造成形体上的问题,还影响着他们的一生。驼背会不会遗传呢?那么导致驼背的原因有哪些?

现在越来越多的小孩开始驼背,很多家长多忽略了这个问题,驼背到底是怎么回事,其中有生活方便的原因,小孩子都比较好动,坐的时候也不会规规矩矩的坐着,由于这种长期不规范的坐姿,会给脊椎造成一定的压力,时间长了就会形成驼背;还有可能是长期比较缺乏营养,导致身体发育受到了一定的影响。

一、危害

除了外观上的一些缺陷之外,还会因为脊柱骨长期承受压力,而导致一部分的骨骼变形,而引起一系列的病症,如关节炎、脊椎炎、椎骺炎等。脊椎骨变形也会压迫胸廓变形,从而对呼吸和心脏产生一定的影响,还能对肌肉、神经,造血的组织器官的功能。

二、预防

既然驼背的后果这么严重,所以希望大家一定要重视起来,首先我们的严格要求自己的坐姿,站姿,不要因为怎么方便怎么坐,还要多参加一些健身运动,多晒晒太阳,不要每天躺在沙发上,或是坐在电脑前,睡觉的时候睡硬板床比较好,小孩子尽量背双肩的书包。

三、纠正

如果已经驼背了那就只能想办法纠正了,可以每天靠墙站立,不用多久,每天2次,每次10分钟即可,坐着的时候可以用坐垫来辅助坐一会,每天3-4次,每次15分钟左右,另外矫正带也可以,各大市场都有的买,虽然看起来不怎么样,可功效还是不错的,我们较好的还是自己经常参加一些运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