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身体质量指数自己算 bmi女性标准你达标了吗

2018/2/25 14:37:12 作者:Ma-guoze… 来源:伊秀美体网
关注健身和身体健康的你一定对BMI这个词不会陌生。我们应该如何计算自己的BMI值?得到这个数值之后,该根据如何判定自己的数值是否标准,身体是否处于健康状态呢?

来源:站酷

一、BMI数值是什么意思?BNI的全称是BODY MASS INDEX。翻译成中文就是身体质量指数。开始是由比利时统计学家ADOLPHE QUETELET(卡特勒)所提出的,所以也被称为卡特勒指数。是一种简单方便操作的测量人体胖瘦以及判断其是否处于健康状态的指标。这些年来,因为其简单易上手和比较标准的判断而大受欢迎。

来源:站酷

二、BMI数值如何算?BMI数值的算法非常的简单。用体重(KG单位)除以身高(M单位)的二次方,算出的值就是BMI指数。比如一个成年女性体重45KG,身高1.6米。她的BMI指数就等于45除以1.6的平方,约等于17.6。是不是很容易呢?平时只要知道自己的身高体重,我们用手机就可以很快的算出自己的BMI指数。

来源:站酷作者:Ai825

三、BMI女性标准是多少?算出了自己的BMI数值,我们就可以根据标准来估计自己的胖瘦状态了。一个成年的中国女性,如果她的BMI标准应该在18.5到23.9之间,说明她的胖瘦状态比较正常;当她的BMI数值小于18.5时,说明体型偏瘦;当她的BMI指数在24.2到27.9之间时,说明偏胖;而指数超过28,代表严重肥胖。

当BMI指数超过24之后,相关疾病发病的危险数就开始和这个指数成正相关,指数越高,危险性就越高。为了自己的健康,应该及时减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