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形体舞动作讲述 让你迅速练好基本功

2018/1/7 9:41:12 作者:YUl-xuna 来源:伊秀美体网
形体舞是一种非常受欢迎的舞蹈,很多人都是从小孩的时候,就开始练了。因为孩童时期的身姿是比较柔软的,很适合塑性,也有利于形体的塑造。那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

来源:站酷作者:antoniodiaz

其实形体舞,光是听名字我们就能知道,它是为了训练我们的形体的。像是我们身体的柔韧度之类的东西,都是可以通过经常调形体舞而得到锻炼的。所以很多父母亲都会在自己孩子很小的时候,就把她们送去锻炼形体,就是为了让孩子拥有一个好的身材和气质。那我们就先一起来了解几个形体舞训练的动作,也方便大家更清楚的了解一些东西。

来源:站酷作者:fizkes

相信简单的,大家都有很清楚的了解,而且没啥技术含量,那下面我们就来给大家说两种比较复杂的动作。先要来讲的一个,需要我们先盘腿坐在地上,然后一只腿笔直的伸出去。之后上身尽量向下压,用双手抱住自己伸出去的那只脚,让自己的额头贴在腿上。维持这个动作两三秒钟时候,稍作休息,再换另一只腿。这种方式可以有效的锻炼我们的腰部。

来源:图虫作者:57399463370688624

还有一种,就需要我们有很强大的基本功基础才能完成的。首先我们要准备一种瑜伽垫,整个人平躺在上面。之后用力把自己的双腿向上伸,让全身之后肩膀以上的部位着地。此时腿上动作是屈膝,而手上动作则是双手掐腰,撑住自己的身体。这样坚持3秒钟后,可以稍微休息一下,然后再重复动作。每天坚持作几组的话,对自己的肩膀以及脖子都大有帮助。

当然,这两个动作就是为了给大家提供一个参考。想要完成这两个动作,就先要练好扎实的基本功。形体舞是需要坚持练习的,这样韧带才不会收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