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形体训练基本动作介绍 教你几招轻松塑身

2018/1/1 11:45:12 作者:M61-shey… 来源:伊秀美体网
形体训练对于我们每个人的身体协调性具有很大的作用,生活中很多事物都与形体息息相关,例如身体运动、跳舞等等,这些都需要具备一定的形体训练才能完成。

形体训练能在很大程度上提高我们的身体协调能力,比如练习舞蹈的时候,我们身体对于舞蹈动作的记忆,身体对于运动幅度的承受能力,都需要经过良好的形体训练才能顺利完成,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在运动的时候需要提前做一些热身运动。所以我们在小的时候可以多参加一些这类形体运动,这样能提高我们的运动能力,促进身心健康发展。

形体训练的方法有很多,很常见的一种训练就是压腿,无论是跳舞、运动、健身,提前做一下压腿运动都是有利的,这样能促进我们体内的血液循环,是肌肉处于活跃状态,避免在运动过程中造成肌肉拉伤。压腿主要是对我们腿部筋骨的拉伸,从膝盖正面压是对小腿的锻炼,从大腿侧面压则是针对大腿筋骨的拉伸,不同的姿势效果也不一样。

形体的训练其实还是侧重于身体姿态的训练,例如空姐的礼仪训练,服务员的微笑训练,练习瑜伽时的体态训练等等。这些训练的原理都是通过某个动作长时间的定型,来达到身体肌肉对于这个动作的记忆,以便在日后需要的时候,身体能够自然而然地做出这个动作,这才是形体训练的目的。

当然,训练的时候我们要保证姿势的正确性才能达到我们要的效果,姿势错误则会起到相反的作用。所以形体训练的时候还是要在专人的指导下进行比较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