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形体训练基本动作要领 如何纠正不良体态

2017/11/10 7:51:12 作者:M21-wa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无论哪个年龄段,良好的形体都能够为一个人的外表加分,使其气质出众。想要拥有优雅的形态其实并不困难,我们可以通过几项形体训练的基本动作来慢慢进行矫正和养成。

形体美,是我们每个年龄段的人都会追求的,其直观感受就是背部挺拔、肩颈舒展、姿态优雅,这样的形体不仅赏心悦目,而且对于我们身体各个关节、肌肉都具有明显的保护作用。

形体训练的方法之一就是芭蕾动作,相信我们对于芭蕾舞演员的第一印象都是优雅而自信,因为芭蕾这种舞蹈的要点就是舒展,所以芭蕾的基本动作也能够成为我们进行形体训练的入门。

首先就是压腿,将一条腿放在把杆上,膝盖绷直,脚尖下压,侧腰用手去够脚尖,这一动作虽然简单,但是却能够充分舒展侧腰肌肉,拉伸腿部线条,使双腿更显修长;其次是一字站,双脚脚跟并拢,脚尖朝两边打开,双脚呈一条直线,这个动作在做的时候身体重心会自动调整,自然收腹挺背,对于矫正驼背,减除腹部脂肪有很大的作用。

形体训练的另一种方法是瑜伽,与芭蕾的基本动作相比,瑜伽的形体训练更加注重我们气息的调整和力量的养成,能够使我们的肌肉线条更加顺畅、同时能够减去多余的脂肪,从而使我们的体态更加玲珑有致。其中,猫式、山式、战士式都是比较基本的形体训练动作。

另外还有一种较为简便的形体训练方法,就是贴墙站,保证我们的头部、肩膀、臀部、小腿、脚跟五点紧靠墙壁,使整个身体处于一个挺拔的状态,每天十五分钟,可以有效的矫正一些不良体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