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减肥运动后多久喝水合适 这样做科学又健康

2017/10/1 15:35:13 作者:M8-xuyua… 来源:伊秀美体网
一直以来,运动后怎样喝水都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虽说水是生命之源,但是在运动过程中不合理的喝水也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因此,运动减肥,一定要科学喝水。

来源:站酷作者:Roman Samborskyi

不少人都在纠结一个问题,运动后到底该不该喝水?其实,运动后需要补水这是肯定的,但不科学的补水可能会让我们的身体感到不舒服。就拿大量运动后需不需要立即补水来说,运动后立马喝水会让胃部迅速变大,然后妨碍膈肌运动导致呼吸不畅。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在大量运动完了之后立马喝水,过一会之后就会感觉喘不上气的原因。

来源:站酷作者:VGstockstudio

另外,运动也是有区别的,一般来说,在进行了运动量不太大的运动之后,可以立即进行补水。然而,在大量运动之后是不能立即喝水的,如果实在需要,建议小口咽一些温水即可。如果不是很渴,建议先慢走几分钟,再补水。另外,运动之后建议不要贪凉和冰水,剧烈运动之后身体的血液沸腾,马上喝冰水会到导致自己的咽喉产生不适。

来源:站酷

那么,运动之后到底喝什么水合适呢?一般来说白开水是比较好的选择,在运动过程中大量出汗,运动完喝白开水可以补充流失的水分。当然,如果是正在减肥的女生的话,可以喝一些蔬菜汁,既可以补充水分,又可以达到排毒的效果。另外,如果急需补充能量的话,还可以喝一些含有无机盐的碱性饮料。

以上,就是关于运动后该怎样喝水的一些注意事项了。我们运动都是为了收获健康,因此,女孩子们需要注意了,不合理的喝水可能会让自己的身体产生不适。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