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什么一碗糊可以带走八顿饭热量 这些原因你都清楚吗

2017/12/17 11:37:12 作者:M21-jinx… 来源:伊秀美体网
为什么一顿饭可以带走八顿饭的热量,这是因为如像芝麻糊类的食品中含有很高的热量,但仅仅相对于热量而言,如果要论饱腹感的话,还是米饭。本文详细为大家做了介绍

相信很多减肥人士都听过这样的一句话“一碗糊相当于八顿饭热量”,说明一碗糊的热量还是比较高的。这样的说法是正确的吗?是否有科学依据呢?

米饭很容易让人产生饥饱感,我们日常生活中也经常用米饭配蔬菜。要少吃油腻类食物,否则会容易饮食失衡。

一、米饭里面都有什么?

每天吃米饭,还有专门了解吗?是的,这是很有必要的事情。米饭里面除了碳水化合物以外还有丰富的蛋白素、维生素,人体所需的铜、硒、钠等各种微量元素,还有氨基酸等物质,

那么,米饭和黑芝麻糊热量高吗?1小碗米饭的热量168g的卡路里,一碗黑芝麻糊的热量大概约为500卡左右。所以,如果就热量来说,所以黑芝麻糊的热量是非常高的,但论饱腹感的话,当然是米饭。

二、虽然黑芝麻糊热量比较高,但如果黑芝麻喝多了会怎样?

1、拉肚子

黑芝麻当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润肠,有利于体内毒素的排出,而如果喝了过多的黑芝麻,会使身体造成腹泻。

2、肥胖

黑芝麻糊是一种热量比较高的食品,而且它里面含糖量也比较高,吃多了也会引起肥胖。

3、掉头发有时候甚至会出现秃头情况

很多人都知道黑芝麻可以促进头发生长,可如果喝多了是会造成秃头的情况出现的,而且它的油脂含量过高,还会造成人自身内分泌失衡,引发头发油腻、阻塞毛孔,造成头发脱落情况产生。

所以,黑芝麻糊喝的适量就可以了,如果要减肥的话,还是吃米饭搭配蔬菜,因为黑芝麻的营养价值远远不及米饭、蔬菜带来的营养价值高。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