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深蹲对半月板有伤害吗 掌握方法才可以正确健身

2018/2/25 12:45: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如果我们做深蹲的这个动作不标准的话,那么它对我们的膝盖是有弊无利的。所以在我们想要锻炼我们的腿部和臀部肌肉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做深蹲这个动作要标准。

来源:站酷作者:MediaGroup_BestForYou

对于深蹲会损伤半月板这个问题,许多喜欢健身的人都觉得很为难,因为深蹲是很适合锻炼身体的,它怎么会伤害半月板呢?每一种运动其实都是有利有弊的,深蹲也一样,如果我们做的方法是对的,它不但不会伤害我们的膝盖半月板,还可以使我们的膝盖更健康。

来源:站酷作者:g-stockstudio

1.正确姿势很重要

正确的深蹲姿势可以有效地锻炼腿部力量和臀部肌肉,但是如果没有掌握方法,深蹲会损伤半月板,严重的会导致滑膜炎。

深蹲的正确做法也不复杂,你要在蹲的时候做好保护身体的措施。上身的姿势要保持好,同时,蹲下的过程应该是缓慢的,站起来的时候要快速,深蹲的时候大小腿要垂直,每次锻炼的时间不要太长,控制在20分钟之内。

2.两种错误做法

做深蹲动作时,膝盖不应翻转。正确的方法是,膝盖和脚趾应该在同一条线上,腿应该是内侧用力,这样可以以防止半月板受伤。

来源:站酷

深蹲的一个错误做法就是膝盖前推,不少人做这个动作因为腰部的力量差,很容易出现身体向后,膝盖向前,长时间这样的半月板受伤是必然的。

经常锻炼健身是很好的,但如果你没有掌握正确的方法,很容易会伤害身体。特别是坐深蹲,因为整个身体的重量都是腿在承受,如果方法不对,会严重损害半月板。特别是青少年和老年人,对身体的伤害会更大。所以当我们练习深蹲时,必须掌握正确的练习姿势。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