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斜方肌劳损疼痛怎么办 简单拉伸缓解你的不适

2018/2/22 17:45:12 作者:YUl-shil… 来源:伊秀美体网
斜方肌劳损会有什么影响?在生活中,很多举动都会导致斜方肌的劳损,怎么才能避免出现斜方肌劳损呢?怎么才能缓解因为劳损产生的疼痛感呢?一起来看看吧。

来源:站酷作者:Milkos

斜方肌是我们身体中非常重要的一块肌肉,长期伏案学习和工作人很容易出现斜方肌劳损的情况。一旦出现劳损,就一定会感觉到不适和疼痛。我们平时应该注意保暖,不要让这块肌肉受到冷风的侵袭,这样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减少你的疼痛感。

一、拉伸

很多人会问,那么斜方肌劳损怎么缓解呢?图中的动作就能起到拉伸的作用。这个动作的核心就在于打开自己的胸腔,让斜方肌得到放松和拉伸。同时,这个动作还能锻炼到腹部和腿部的肌肉,可以说一举三得。

来源:站酷作者:Yellowj

二、放松

图中的动作能够起到非常大的帮助,上扬的手臂能够帮助你的肌肉得到激活,得到放松。但是要注意不能用力的向后仰,容易导致肌肉的二次拉伤,轻微的拉伸比较合适,只要你感觉到疼痛就不要再继续拉伸了。

来源:站酷作者:Hrecheniuk Oleksii

三、平时护理

既然是劳损,那么就一定和“劳”有关。平时应该注意休息,如果长时间的工作就需要抽一些时间进行放松。图中的动作是很常见的放松动作,经常做一做对全身的肌肉都有非常好的帮助。想要预防劳损的朋友也可以做这样的动作。

四、推拿

如果你的劳损程度很严重,那么就需要用特别的方式护理了。推拿或者热敷是比较好的选择,平时洗澡的时候多用热水冲洗自己的斜方肌,这样也能起到按摩肌肉的作用。你知道怎么缓解这种肌肉酸痛了吗?快点试一试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