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俯卧撑做不起来怎么练 这些训练技巧你必须得知道

2018/2/18 11:09:12 作者:M61-yezu… 来源:伊秀美体网
俯卧撑看起来简简单单,但实际做起来却不是那么简单的。一些初练俯卧撑的朋友可能会感觉标准俯卧撑很难撑得起来,或者撑没几秒钟就受不了。那俯卧撑做不起来该怎么办呢?

来源:站酷作者:Master1305

对于经常锻炼身体的人来说,他们会觉得做俯卧撑很简单,轻轻松松就可以做到十个。但对于手臂力量较弱的朋友而言,他们感到很难,觉得撑起来回很费劲。那有没有方法可以改善这种现状呢?该怎么练习才可以撑起一个标准的俯卧撑呢?

来源:站酷

1.举哑铃。大部分撑不起俯卧撑的人都是因为力量薄弱,无法支撑自己的身体。所以在练习标准的俯卧撑之前,我们可以先通过举哑铃来增强手臂力量,提高自己的硬实力。每天练习3至4组,每组15至20个,一个星期后,你就会发现你的手臂有所增长。

2.练习墙壁俯卧撑。虽然初学者撑不起标准的俯卧撑,但可以先从墙壁俯卧撑练起。首先身体垂直站立,双手与肩同宽,向前伸直,手掌支撑在墙面上,调整间距,使你的身体倾斜靠在墙面上,然后像做标准俯卧撑一样弯曲手肘,直到你的额头可以碰到墙面为止。

3.练习跪地俯卧撑。跪地俯卧撑和标准俯卧撑有点类似,不同的是,后者是用双脚脚掌撑地,前者是用两边膝盖撑地,这样可以减少自身重量对手臂的负担。一般都是双腿弯曲,跪在地上,大腿和你的上半身处在同一平面内,重心稍微往前移动,身体下压,然后再抬起就行了。

举哑铃提高手臂力量是基础,练习墙壁俯卧撑和跪地俯卧撑是进阶。通过循环渐进的方法增强自身的运动能力,以后做标准俯卧撑就不会感到费力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