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一字腿的分解动作 零基础的朋友也可以轻松掌握

2018/2/6 13:57:12 作者:U7-chenx… 来源:伊秀美体网
一字腿这个动作对于经常练习舞蹈的妹子来说,肯定不陌生。因为一字腿动作常常会作为压轴的舞蹈表演的。那么,没有舞蹈基础的普通人要怎样成功做出这个动作。

来源:站酷

一字腿动作在很多没有练习舞蹈的人看来,是一个很帅气又很有难度的动作。在舞蹈表演快结束的时候,表演者常常会来一字腿作为压轴表演的。那么,是不是没练习过舞蹈的普通人就一定无法成功做出一字腿的动作吗?

来源:图虫作者:-

当然不是的,虽然说一字腿这个动作对人的身体的柔韧性和协调性要求很高,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普通人就练不了。

一字腿是指我们将两腿叉开成一个“一”字,所以要完成一字腿的动作需要先提高我们身体的柔韧性,将腿部的韧带拉开。

没有舞蹈基础的人,想做这个动作,要先练习压腿。大家可以找那些高一点凳子或者高台阶来练习压腿。把一只腿放到台阶上,上身尽量向该腿靠近,需要注意的是另一只腿不可以弯曲,一定保持笔直。一开始训练的时候,腿部韧带会感觉非常疼痛,所以一开始的训练量可以适当减少,但是每天一定要坚持训练。

压腿的时候,两条腿换着压,还有就是腿部的内外侧都要压。

在做一字腿的动作前,热身工作一定要做充分了,否则很容易拉伤我们的韧带。练习压腿一段时间后,就可以开始做一字腿动作了,但是一开始我们不用做得很到位,只要尽力地叉开双腿就可以了。一字腿分竖一字腿和横一字腿,竖一字腿除了考验我们的柔韧性,还考验我们的身体协调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