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练一字腿 这两种方法教会你

2018/2/2 14:01:12 作者:U7-yecha… 来源:伊秀美体网
很多人想做一字腿这个动作,但是无奈腿上功夫实在不行,压不下腿,其实一字腿是可以练习的,只要将我们两条腿之前的韧带拉开就好了,那么如何练一字腿呢?

一字腿,顾名思义就是两条腿成一字形摆开,要做一字腿也是有难度的,对于身体柔软的人来说,练一字腿是很简单的,但是要是身体不柔软的人,要练一字腿就相对困难一点,一般来说小孩子还没发育完成,所以韧带会比较柔软,成年人的话,韧带就会紧绷一点。

我们平时都有看到那些舞蹈人员做一字腿,这个也是她们的基本功来的,这个是很基础的,其实她们练习一字腿也是需要一定的时间苦练,才能有那种效果的,那么就让我们看看如何练一字腿吧!

1、压腿

要想练一字腿,就必须把韧带拉松,所以我们可以通过压腿来使筋骨变柔软,刚开始练的话,可能腿会有酸痛感,但是只要慢慢的练下去就可以了,我们可以在毯子上压腿,刚开始压的时候不要用力过猛,防止过猛的压腿让韧带受伤了,也可以在一个杠上练习,刚开始练的时候,尽量在比较矮的地方练,然后再慢慢增加高度,这样也是为了防止拉伤韧带。

2、高抬腿

平时没事的时候也可以练一下高抬腿,就是将腿向上抬,不要一下子将腿踢得太高,要一步一步的来,慢慢的练。

来源:站酷作者:fizkes

在练到一定的程度时,就可以尝试一下做一下一字腿的动作,然后慢慢的练,就可以成功了,我们在练习压腿还有高抬腿之前要做一下准备活动,就不会那么容易拉伤韧带了,以上就是练习一字腿的方法,你记好了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