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蹲马步的标准姿势 这些细节你一定要注意

2018/2/1 14:05:12 作者:U7-chenx… 来源:伊秀美体网
蹲马步在电视剧中经常出现,哪些武功盖世的高手都是从蹲马步这些基本功练起的。蹲马步既能锻炼我们的腿部肌肉,又能提高我们的身体协调性。那么,正确的蹲马步姿势是?

来源:站酷作者:g-stockstudio

相信大家对蹲马步非常熟悉了,因为武侠小说里常常说蹲马步是学习任何高深武功的基本功。只有把马步蹲好了,这功夫底子才能够扎扎实实,也才能练出盖世无双的绝世武功。

现在,也有不少女生通过练习蹲马步来减肥瘦腿。因为蹲马步的时候,需要由双腿的肌肉力量来保持身体稳住不动,此时便会消耗大量的腿部脂肪,也就达到了减肥瘦腿的效果。更重要的是,长期训练下来,腿部的肌肉会越来越结实,而且腿部的肌肉线条也越来越好看。

虽说蹲马步可以强身健体,但是这看似简单的练习动作如果没做对的话,不仅不能够达到我们想要锻炼的效果,而且还会适得其反,此时对于我们来说就得不偿失了。

那么,蹲马步要怎样蹲才正确呢?

首先,两脚迈开与肩膀一样宽的距离,脚尖互相平行,然后我们的双手背在脑后或者放置胸前。此时可以适当举些重物。

第二,保持上面的动作后下蹲,眼睛看向正前方,不要东张西望,上半身一定维持挺直姿势。

第三,尽可能地将左脚朝左转,将右脚朝左内扣,两个膝盖尽量朝外扩开。此时身体一定稳住,不要摇晃。

起初蹲马步的时候,常常会蹲不稳当,而且双腿容易酸麻,但是一定要坚持住。因为只有长期坚持蹲马步,才有我们想要的效果。不过,刚开始练习的时候运动量可以适当减少。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