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蹲马步是脚平的吗 正确的做法要了解

2018/1/26 15:49: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蹲马步是一项传统的运动,中国武术中常见的基本功就是蹲马步,虽然很累,但是练功效果却是非常棒的,尤其是对于内力的提升,对于不练功的人来说,蹲马步的正确姿势要掌握。

喜欢看武侠片的朋友都很喜欢里面的中国功夫,你会发现,练功夫的人总是要每天蹲马步的,这样可以让下盘更稳,这是练习功夫的入门动作,现在,虽然很少人练功夫,但是蹲马步却越来越多人做。

现在蹲马步健身减肥动作,尤其是白领经常在办公室工作,他们的大腿上总是塞满了脂肪。蹲马步是瘦腿的有效方法,这个动作不仅减掉大腿赘肉,还能瘦臀部,这样你就可以拥有一个苗条性感的身材。

那么,蹲马步的脚是平的还是八字的呢?根据标准的姿势,脚必须是平的,脚掌内八、外八形都不对。两个脚掌应该平行,这样才有减肥的作用。正确的蹲马步的姿势大家是一定要了解的。

首先,自然站立,两条腿的距离和肩宽差不多,蹲下的时候两脚应该互相平行,慢慢蹲下,脚趾向前伸直,不要歪。两侧的髋骨向外打开,上身稍稍向前倾,但膝盖不应超过脚趾,大腿也应与地面平行。而臀部应该绷紧,不要撅起来,收腹挺直背部,两只手可以环绕在胸前,或双手笔直向前伸,与地面平行,眼睛要平视。

当我们蹲马步时,需要保持背部挺直,重心向下,整个身体的重量压在我们的腿上。刚开始练习的时候,会有腿发抖的现象,这是很正常象,因为腿部力量不够强大,只要坚持一段时间,就会发现你的两条腿变得很有力了,蹲很久也不会感到腿抖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