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蹲马步的好处和坏处   合理锻炼能让你更健康

2018/1/13 17:07:12 作者:U7-luoji… 来源:伊秀美体网
蹲马步是中国武术的基础练习动作。但生活中还有很多人用这种方式来锻练身体。那么蹲马步会给我们带来什么好处和坏处呢?下面为大家讲解一下它的效果和坏处。

我们对于蹲马步并不陌生,因为我们看武侠类电视的时候,这是练武之人的必学基本功,也是中国武术的基本功。它更代表的是一种意志,那么蹲马步的好处和坏处是什么呢?下面由我给大家了解一下蹲马步的好处。

第一个作用能有效增加腿部肌肉的力量。因为蹲马步讲的是要将身体腰背都要挺直,然后把整个重心向下面压,并且两条腿都要与地面平行。这时你会感到身体的全部重量集中在你的腿上。很多新手一开始练习,到时候,双腿很容易颤抖,腰酸背痛等等。但只要坚持下去就会发现腿部肌肉越来越结实,力量不断增强。

第二个作用培养意志力。

刚才说过新手蹲马步的时候,身体会感觉到各种不适应和煎熬的问题。但坚持下去的话,身体会慢慢没那么难受,而且比之前更有韧性。蹲马步不像其他运动那么有挑战感。它是一种很单调的运动,而且做的时候很寂寞。所以要坚持下去的话要很有耐性才行。

第三个作用是提升身体的平衡力。

上面说过蹲马步的时候,重心会向下。而这时就需要身体的各个平衡,并且要把握好重心点。不过坚持做效果也会非常明显,身体的平衡力会逐渐上升。

第四个作用是减肥瘦腿。

因为蹲马步需要全身紧绷,特别是腿的肌肉和腰部肌肉。对于男性来说是个很好的消息。只要坚持下去腿部和腰部的肌肉会更加结实,从而达到瘦腿和减肥的效果。

那么蹲马步的坏处是什么呢?

1.没有做热身运动就做蹲马步容易拉伤肌肉。

2.蹲马步的时候因为重心在下面,所以大部分重量集中在膝盖,这样会给膝盖造成很大的负担。因此长时间使用不正确的姿势来蹲马步,会给膝盖带来慢性伤害。

3.蹲马步见效时间慢,需要日月积累,并且要有很大的耐心。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