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蹲马步的标准姿势介绍 简单动作让你一学就会

2018/1/7 10:49:12 作者:U-chenbi… 来源:伊秀美体网
蹲马步是武术的基本功之一,现在国内外都有很多人都在以这种传统的方式锻炼自己的身体。那么,蹲马步的标准姿势是怎样的呢?下面跟着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许多人为了减掉大腿的赘肉就去学习如何蹲马步,其实,蹲马步是大多数门派功夫的根基,俗称:站桩。蹲马步其实有两个主要作用,第一个是锻炼腿部力量,第二个就是练内功。那么,蹲马步的标准姿势是怎样的呢?下面的文章告诉你答案!

标准姿势:

首先,双脚平行地张开,但是两脚之间不能超过大约3个脚掌的长度,然后可以慢慢地蹲下,脚尖需要平行向前,不能站的歪歪斜斜。

还有,两个膝盖往外撑开,但不要超过脚尖,然后腿部和地面平行就可以了。跨部向着前面收缩,臀部不要突出来,这样子看上去裆部就是一个圆弧的形状。

含胸拔背,含胸不是挺胸,意思是胸部要平,但是背部要圆,然后两手抬起,向着前方伸出,作环抱状,就像是抱着一个球一样。头部需要往上顶,就好像诱人用一根透明的线吊住了你的头发一样。这就是蹲马步的标准姿势。

刚开始练习蹲马步的时候,能站五分钟就已经很不错了,只要坚持下去,渐行渐进,等到能蹲上半个小时就算小有所成了。

注意事项:

当然,蹲马步不能硬来,错误的练习方法有可能会拉上韧带,伤害到身体的健康,所以需要注意蹲马步的时间,感觉坚持不下去就停下,别硬撑。

经常练习蹲马步有利于身体的健康,不过蹲马步和锻炼身体是差不多的,重在坚持,还要注意劳逸结合。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