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蹲马步的好处和坏处 你都知道哪些

2018/1/15 15:39:12 作者:U7-yecha… 来源:伊秀美体网
蹲马步大家都很熟悉,在中国,蹲马步也是有一定的历史了,大家都知道马步也是一种锻炼,但除此之外,我们对它没有什么了解,你们知道蹲马步的好处和坏处都有哪些吗?

来源:站酷作者:g-stockstudio

我们对蹲马步并不陌生,蹲马步是我们中国练武术的基本功,蹲马步是一个非常简单的一个动作,看似简单,做起来却非常的辛苦,而我们却能在蹲马步中收获很多,不过大家没想到的是,蹲马步也会有坏处,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大家一起去了解一下蹲马步的好处和坏处都有哪些吧!

来源:站酷

蹲马步的好处:

1、增强腿部力量。由于蹲马步的时候我们的重心都会下压,使腿部受力,一开始锻炼的时候,腿会经常酸痛,但只要坚持每天锻炼,不久之后就可以适应了,久而久之,腿部的肌肉会越来越发达的,腿部力量也会慢慢增强。

2、锻炼平衡感。在练习蹲马步的时候,我们的重心会降低,只由腿部支撑,这时是很考验平衡感的,平衡感不好的人,重心就不会稳,练习了蹲马步之后,平衡会越来越好的。

3、锻炼意志力。在蹲马步的时候,腿部是非常累的,这时就要看你的毅力了,只要够毅力,坚持下去就可以达到锻炼目的了,而这个过程你的意志力也变得更坚强。

来源:未设置作者:Alena Ozerova

蹲马步的坏处。

1、膝盖损伤。由于在蹲马步时是屈膝的,而且都是依靠腿部力量来支撑,整个身体的重力都放在膝盖上了,长时间的锻炼,会使膝盖的肌腱损伤的。

2、肌肉拉伤。在蹲马步时都是依靠腿部力量发力,这样长时间绷着脚,会造成肌肉损伤的。

以上就是蹲马步的好处和坏处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