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蹲马步一小时消耗热量 结果让你意想不到

2018/1/24 16:03:12 作者:YUl-chen… 来源:伊秀美体网
蹲马步对于喜欢武侠剧的人都不会陌生,相信很多人应该都有蹲过马步的经历。很多人都觉得这是一项非常帅气的运动,而且认为它能够消耗大量热量,但实际却不是这样。

来源:站酷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中国人,受到了无数武侠剧和武侠小说的熏陶,免不了也会憧憬自己能够有仗剑走江湖的一天。对于习武之人来说,练好基本功是非常重要的,蹲马步就是这样一项能够稳固身体下盘的基本功,是练武的人都要经历的一个步骤。

来源:站酷作者:g-stockstudio

很多人可能会以为蹲好马步之后,能够消耗身体内的大量热量。但其实不然,蹲马步虽然也会消耗热量,但这是一项静止的运动,因此所消耗的热量是非常少的。有人统计得出,蹲一个小时的马步,所消耗的热量大概在240卡路里左右,这个数值是非常低的,散步一个小时所消耗的热量都要比它高。

我们都知道,要想减肥就需要减去自身多余的脂肪,而要想减去脂肪,那么就需要消耗足够的热量才可以。如果你想通过蹲马步来达到减肥的效果,那么就会让你非常失望,因为它所消耗的热量显然并不能达到燃烧多余脂肪的目的。

来源:站酷作者:MediaGroup_BestForYou

既然不能减肥,那么蹲马步是不是就一点用都没有呢?答案肯定是否定的。要知道,它既然能够作为习武之人的基本功,那么肯定是有一定道理在里面的,多的不说,强身健体肯定是能够达到的。蹲马步练的是我们的双腿,长期练它的人,双腿一般都会比较匀称,线条非常好看。如果你嫌弃自己的腿型不好看,那么每天蹲蹲马步也是很好的。

除了这些能够看到的作用之外,它还有很多肉眼看不见的作用。蹲马步是一项非常考验毅力的运动,看着好像没有一点难度,但当你真正蹲下去并坚持几分钟之后,你就会发现蹲马步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所以长期蹲马步的人,毅力都是要比常人强上许多。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