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蹲马步一般蹲几分钟合适 教你正确的做法

2018/1/30 14:07: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蹲马步是很多练武之人的基础功夫,日复一日的练习才能正式入门。那么大家知不知道蹲马步一般要蹲几分钟?有什么好处?标准姿势是怎样的?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蹲马步原来只是练功夫的人才做的一个入门动作,现在已经变成一种很受大家喜爱的健身运动,这个动作是用腿部肌肉力量来平衡身体的。

在做的过程中,可以有效锻炼我们的大腿肌肉和小腿肌肉,也可以锻炼我们的平衡能力和毅力,所以蹲马步是一项值得练习的运动,而且不受时间和空间限制,可以随时随地做,不过大家要了解一些注意事项。例如,蹲马步一般蹲几分钟好呢?

蹲马步对于时间没有明确的规定,一般初学者每天蹲20分钟是适当的,熟练之后可以逐渐增加到30分钟。这是分阶段进行的,一天分5次蹲,每次蹲几分钟,刚开始蹲的时候因为腿部力量不够,可能坚持不了多久腿就发抖了。

但是一旦你有了基础,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每次可以蹲几分钟了,这样一天蹲3次就可以了。重点是要天天蹲,不要蹲一天,休息两天,这样以前的努力就浪费了。

蹲马步姿势要正确,两脚分开站立,要比肩宽一些,上身保持平直,然后慢慢蹲下来,直到大腿和地面平行,要把重心下移,双手握拳头放在在腰的两边。练习时一定要专注于你的身体,专注于你的腿,这样才可以平衡身体。刚开始练习的人可能很难做到标准,但是随着训练的次数增加,会做得越来越好的。

蹲马步不仅可以帮助人们美腿,更能帮助人们美臀,但前提是需要有恒心和毅力,长期坚持会让你拥有漂亮的身材。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