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弹跳力如何训练  教你怎样真正提高技能

2018/1/26 15:47:12 作者:U7-luoji… 来源:伊秀美体网
很多人都知道弹跳力作为篮球运动是一个重要的体能,而喜欢健身或者是热爱篮球的人都会比较关心弹跳力的训练方法,那么弹跳力该如何训练呢?下面就来一一揭晓。

相信很多热爱运动、热爱打篮球的人都知道,弹跳力是其中比较重要的体能。就像很多NBA的选手一样,弹跳力是他们打篮球的一个必不可少的一项技能。拥有良好的弹跳力,不论是灌篮还是投篮都能有一定的帮助。那么弹跳力应该如何训练呢?下面我们来一一揭晓。

在开始讲弹跳力是如何训练时,我们应该先从认识弹跳力开始。

弹跳力是指篮球游泳运动员,在起跳时两脚一蹬,结合爆发力,耐力等因素,运用身体各个部位同时出力。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要想练好弹跳力,则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首先练习弹跳力的时候要记住三点,你需要刻苦训练、需要坚持,需要保持自信心。

而其中有效,而且容易的方法是拉韧带。先让自己的腿伸直,然后用手摸地,能摸多少就摸多少,不要怕疼。先坚持到自己能适应的时间,再到后面逐渐增加。

而之后你需要经常练习的是:

原地抱头做蹲下起立,你也可以手提一些重物,这是练习爆发力。重复三组,每组做至少30下。

也可以找一些台阶做青蛙跳。来回跳,这是练习你的耐力的。

练完小腿你可以练习你的大腿,这个动作可以躺在床上练。首先侧躺,然后侧身抬腿。两边各做三组,每组做两分钟。这是练习你的大腿肌肉的。

坐在几组动作的时候,需要注意的是,要先做热身训练。然后再做锻炼动作。并且每一次锻炼动作,都应该增加一点,重量或者增加一点时间。这样弹跳力就逐渐加强。但需要注意的是避免过激运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