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pc肌肉锻炼害处有什么 应该如何避免

2018/1/23 16:21:12 作者:YUl-weiy… 来源:伊秀美体网
pc肌肉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可能是一个相对陌生的概念,实际上,它对于性功能调节有很重要的作用。锻炼pc肌肉不仅能让性生活更和谐幸福,还能预防前列腺炎发生。

来源:站酷

俗话说,“用则进,废则退”,人体的肌肉也是如此。经常进行肌肉训练,能让肌肉保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更好发挥自身作用,从而让身体健康、系统运行良好。通常情况下,对于人体中比较明显的肌肉,大家都会有意识地去锻炼,比如胸部肌肉、腹部肌肉等。

但是,还有一些肌肉处在不甚明显的位置,为人体的许多功能默默奉献着,却常常为人们所忽略,比如说pc肌肉。pc肌肉的位置在会阴处,对维持人体的性功能起着重要作用,对于女性来讲,pc肌肉还能帮助生产分娩顺利进行。

来源:图虫作者:55317014117482796

因为pc肌肉的独特性,当有人提倡应该锻炼这块肌肉时,不少人表现出了困惑和疑问,甚至认为锻炼pc肌肉有一定的害处。事实上,pc肌肉极大影响着性生活的质量,锻炼它还能预防男性的前列腺炎。当然了,物极必反,如果锻炼不当,有可能造成男性勃起困难,甚至不举。

来源:站酷

那么,应该如何锻炼pc肌肉?主要有以下几种方法。首先,负重深蹲是比较推荐的一种方式,一开始练习的时候不要贪快,要学会循序渐进,一天练习几组,每组的个数可以逐渐增加。其次,慢跑也是相当有益的活动,一周进行个几次,长期坚持下去自然有效。

还有一种简单易行的方法,那便是提肛运动,这种方法对于锻炼的时间和地点都没有特殊要求。不管什么时间,处在任何场所,居于哪种姿势,都可开始练习,收紧肛门的时候吸气、放松的时候呼气,一组30次,一天两三组就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