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下腰酸痛怎么办 教你几招轻松恢复

2018/1/5 10:09:12 作者:M61-shey… 来源:伊秀美体网
下腰酸痛是很多舞蹈训练者经常要面临的问题,这种情况会影响下腰时候肌肉的拉伸,如果症状严重还会导致体内肌肉或骨骼受伤,所以,出现酸痛就要及时检查治疗。

下腰是很多舞蹈或运动都需要做的一个动作。例如练习练习形体的时候,为了提高身体的柔韧性,很多练习者都会在很小的时候就开始练习下腰,跳舞时也经常要做下腰的动作,还有在做瑜伽的时候。可以说,下腰是提高身体柔韧性的一个基础动作,若果动作做不好,甚至会影响后续动作的观赏性,舞蹈、形体动作可能会因此而不达标,不美观。

引起下腰酸痛的原因有很多,主要还是由于运动前热身没做足导致的。下腰是一种极大考验身体柔韧性与肌肉延展性的动作,如果下腰前准备动作没做足,必定会导致肌肉的过度拉伸,这样就会出现酸痛的症状,严重时还会造成肌肉拉伸等等。另外,运动过量通过会导致下腰酸痛,如果我们的身体在运动后没有得到充分休息,同样会出现肌肉酸痛。

对于下腰酸痛这种情况,治疗起来虽然简单,但我们一般还是要以预防为主。在下腰之前,还是要做足充分的准备运动,让全身的肌肉处于活跃的状态,这样才能避免在下腰过程中引起肌肉的过度拉伸。

我们每天的运动量要注意控制,根据自己的身体量力而行,不要过度运动,而且,运动过后也要让肌肉得到放松,这样才不会引起肌肉酸痛。如果出现酸痛的症状,一定要多休息,可以在受伤部位贴一些治疗的膏药,这样恢复起来也比较快。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