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腰扭伤了如何快速恢复小窍门   你知道几种

2018/1/3 11:13:12 作者:U7-chenm… 来源:伊秀美体网
有些人平时做事不注意,比如说在搬东西的时候,容易把腰扭伤了。腰扭伤了干什么事都不顺利,使得整个人的心情不好。那么,我们该如何做才能使腰快速恢复呢?

1、冷敷

当你的腰被扭伤的时候,你首先得把毛巾浸湿,然后敷在你扭伤的位置,大概要二十几分钟。冷敷可以使你血管收缩,避免伤口恶化。如果你情况比较轻,那么敷个两三天就好了。

如果你情况比较严重,你可能要连续敷上一个星期左右。腰扭伤一定要重视,不然会越来越严重。你看,冷敷这种办法是非常简单的,丝毫不浪费你时间,你可以在冷敷期间躺在沙发上看看书,时间过得很快的。

来源:站酷作者:Maridav

2、睡觉睡硬卧

很多人都认为:腰扭伤了睡觉应该睡在柔软的床上会更好。这是错误的,是不正确的!睡在硬的床上有利于患者做一些适当的运动,促进病情的好转。从某种程度上说,人如果睡在硬的床上,可以增强身体的免疫力。

俗话说:穷人身体比富人更好。就是因为他们比富人更能接受艰苦的环境。睡在柔软的床上固然舒服,但是不利于腰伤的恢复。这一点要谨记:不要为了一时的舒服放弃永生的舒服。

3、拔火罐,推拿

在平时,当我们腰酸背痛的时候可以使用拔火罐这个办法,拔火罐会排出我们身体内的湿气,让人感觉神清气爽。因为我们身体的筋骨脉络都是相连的,如果我们对准穴位下手,就会使得全身气血畅通,非常舒服。推拿也可疏通经络,增强人体的免疫力。

这两种办法都是中医中的精华。当然,当我们腰扭伤了,用这两种办法我们会好得更快。不要不信中医,中医自有它的奇特之处,要不然不会流传5千多年。

4、使用药品

你可以使用跌打药这类的药水拿回去涂在腰伤处,可能会很痛。但是要忍住,连续这样弄几天,就会好很多的。记忆中,我们小时候受伤,妈妈都是给我们涂跌打药,很快就会好了。

所以,使用跌打药也是不错的一种办法,可以化瘀,伤口会好得更快。虽然过程是痛苦了一点,但是能好就行不是嘛!或者你也可以使用一些其他的药水,反正对腰伤有利的药水都可以用。

来源:站酷作者:Butsaya

5、吃保健品

平常适当吃一些保健品,比如冬虫夏草,可以增强体质,提高腰力。这样搬东西的时候再也不用害怕在不经意间腰就被扭伤了,再也不用害怕我们会经常生病,给美好生活增添不必要的麻烦了,再也不用害怕在治疗时受这受那的痛苦了。吃要恰当吃,过量也是不好的,吃太多反而不利于到身体的健康成长。

来源:站酷作者:Maridav

6、适当休息,经常锻炼

好的身体不是靠药吃出来的。我们要经常锻炼,每天给自己定个运动小目标,今天跑1公里,明天做30个仰卧起坐等。一个人拥有好的身体,一定是他平时锻炼的结果。不要羡慕,你也可以。

从现在开始,经常运动,相信你的身体也能很棒。除了经常运动,我们还要好好休息,不要总是忙这忙那,放弃人生美好时光,快乐时光,需要你停下来慢慢欣赏。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